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上蔡县广电局欠8万元水果钱 老板娘无奈起诉

2015-08-04 21:48   来源: 大河网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上蔡县广电局拖欠8万元水果钱 老板娘无奈起诉

这是广电局会计2014年给水果超市打的“暂收条”

本报驻马店讯 “谁也不想告状,告是被逼无奈;不告,猴年马月也还不了。”上蔡县城“建中水果超市”的老板娘申香说,他们起诉的,是原上蔡县广播电视局,这8万多元的水果钱,其中有的欠了四五年了,实在是没有办法。

店家诉苦:广电局总共欠了我81520元

8月2日上午,大河报记者来到上蔡县的“建中水果超市”,超市老板李建中的妻子申香说,“因为被告更名,法院的‘庭’没开下去。”

原来,2014年3月,上蔡县广电局与文化、新闻出版等单位合并后,更名为“上蔡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今年7月28日,上蔡县民二庭开庭审理这起水果钱欠账一案时,被告以更名为由不出庭应诉。“法院被迫中断开庭,让俺写申请,把讨钱对象变为现在该局的名字,择日再开庭。”

申香打开超市抽屉的大锁,向记者出示了“欠条”。上面写着“暂收条:今收到建中水果超市欠条72150元”,落款是“广电局财物,2014年2月21日”。

“这是广电局会计田幸福来超市打的。”申香说,7万多元是广电局2012年、2013年在超市拿水果的总欠条,“那两年,赵兴旺局长、赵洪浩主任和局长司机邱志清等来超市拿水果,打了很多欠条,田会计去年2月21日收走了所有欠条,打了这张总条”。

“暂收条”的下半部分,另写有“还有9370元没打条,共计81520(元)”字样。“这是我写的备注。”申香说,她家的水果超市2008年开业,广电局2010年开始在这儿赊账,2010年、2011年结了5万元,还有9370元没结,条被当时的会计王玉玲拿走了,但9370元的账还在广电局的财物电脑上挂着,对方现在还认这个账。

“给她打的欠条我们都认。”记者拨通田幸福的手机后,她说每次拿水果都是局里的工作需要,2014年2月,“我给她打总‘暂收条’时,是依据局领导的安排,局里的财物、办公室人员和司机都在场”。

市民质疑:买这么多的水果都干啥了?

这么多的水果都干啥了?申香说,那几年拿水果的,以赵兴旺、赵洪浩和邱志清为主,“多时一次拿一千多,少时几十块、上百块。每年春节前后很频繁”。

“我已经退休两年了,在位时因为工作去拿过,次数很少。”赵兴旺在电话中说,“都是正规开支,主要是用来春节看望、慰问,来客接待、看病号等。”

“那几年客多,来客、招商引资什么的,局长让拿,能不拿吗?”邱志清说,每次去拿东西都是领导安排,拿的水果等都是按领导的意思办,从没私吞过。

“走到这一步,都不愿是这样的结果。”记者拨通了上蔡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梁副局长的手机,他表示,上一任欠的钱,不只是水果钱,还有其他的,“局里没钱,上一任欠的,这一任一定会还,早一天晚一天的问题,谁知她等不及,告上了法庭”。

“都是低头不见抬头见的熟人,谁也不想闹到这一地步。”申香说,跑了无数趟,就是要不到钱,无奈才想靠法律讨欠款。不过,她也表示,自去年以来,上蔡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从没赊过一次水果账。

“当年广电局都给谁送了水果、为啥送,为啥一年花那么多的水果钱,应公之于众,让全社会评议该不该……”记者在上蔡县走访了多位市民,不少市民表达了这样的心声。

据悉,上蔡县法院近日将重新开庭审理此案。 

原标题:上蔡县广电局拖欠8万元水果钱 老板娘无奈起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