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市人事考试中心推出网上证书邮寄业务

2015-08-05 12:0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页面截图

页面截图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李立)8月5日报道  本网从成都市人社局获悉,成都市人事考试中心近日上线了一个网上证书邮寄系统,今后考生便可通过网络申请以邮寄的方式获取证书,不用现场领取。据悉,目前已经有200余名考生通过网上证书邮寄业务领取了证书。

据成都市人事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考试人数的不断增多,证书发放工作量日益递增,传统的证书管理模式已不适应人事考试发展的需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成都市人事考试中心认真查摆问题,积极寻求一站式服务方式,实实在在解决广大考生困难。

2015年4月,经过认真调研和论证分析,成都市人事考试中心成立了专门的工作推进小组,由证书管理部门提出需求,信息管理部门负责研发证书邮寄管理信息化服务系统。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工作,顺利完成了证书邮寄管理信息化服务系统的开发和测试。

据记者了解,目前该系统还只接受职称英语和职称计算机考试证书的网上邮寄。成都市人事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系统刚上线,所以我们先期只开通了两个证书的邮寄,后面会开通更多的证书邮寄服务。”

对于许多人关心的职业资格证书的邮寄,该负责人表示,“以执业药师资格证为例,因为邮寄丢失补办涉及到部委,比较麻烦,所以我们还得花一段时间商讨出一个丢失补办办法才能推出职业资格证书的邮寄业务。”

据悉,考生只需登陆成都人事考试网,在证书邮寄导航下填写好自己的身份和住址信息,便可通过邮寄的方式领取证书。同时,考生还能随时在线查询证书邮寄情况。目前,成都市网上证书邮寄业务已正式上线运行,短短几天之内,已经有200余名考生通过网上证书邮寄业务领取了证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