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内江三人严重烧伤疑因空调爆炸 厂家:与空调无关

2015-08-05 18:2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新闻回顾

祖孙三口在卧室被严重烧伤 疑因新装空调爆燃

8月2日,内江市市中区史家镇的祖孙三口在自家的卧室被严重烧伤。据伤者及家属称,导致他们被烧伤的,是家中新装仅1个月左右的美的空调突然起火爆炸。今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来到史家镇美的专卖店,老板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他和美的空调内江市市中区和东兴区的总代理去现场查看过,认为事故不是空调引起的,“但这只是推测,最终需要相关部门调查,以确认这起事故的具体原因。”

爆炸后的空调

空调严重变形

今日,成都商报记者根据伤者家属钟福清所说,找到了史家镇美的专卖店。“出事后,家属来找过我们,我们和内江的总代理也去现场看过,认为起火和爆炸不是空调引起的。”老板刘宏介绍,6月30日,钟福清确曾到店购买了两台“LB2”型号美的空调,店铺也派了师傅前去安装。事发后,他联系美的空调内江市市中区和东兴区的总代理谢培明派人和他一起前去现场查看发现,空调只有室内挂机外壳上方因高温融化变形,但内部并无损坏,所以他们认为是事故不是空调引起的。

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谢培明后,他在电话中证实了刘宏所说。据他介绍,事发后第二天前去现场查看的有刘宏和美的空调内江售后服务中心的工程师。“工程师查看后也认为与空调无关,因为只有空调内机(室内挂机)外壳上方有变形,这都是高温融化后所致。”谢培明说,据他了解的情况,空调爆炸的情况的确曾在其它品牌中出现过,但爆炸均是外机(室外机)中的压缩机爆炸,从未听说过内机(室内挂机)爆炸。而且,如果发生爆炸,空调肯定要炸开;如果空调起火,肯定会留下相应痕迹。“但目前,空调内机除外壳有融化变形外,并未炸开,也未留下起火的相关痕迹。所以,我们认为事故与空调无关。”

 空调爆炸的卧室外墙

空调爆炸的卧室外墙

随后,谢培明联系了美的空调内江售后服务中心的负责人胡云海。胡云海介绍,据他现场查看,空调内机仅外壳顶部因高温融化变形,电源线、蒸发器均完好无损。而且,空调内机是产生低压、低温气体,不可能出现内机爆炸。“所以,我们认为,爆炸及起火不是空调的原因。”

谢培明和胡云海还说,据他们了解,伤者方所在房屋有化粪池,且有管道与卧室旁的厕所相连,而化粪池易产生沼气,所以他们推测爆炸起火可能与沼气有关。“但这只是推测,最终需要相关部门调查,以确认这起事故的具体原因。”谢培明表示,如果说最终认定是空调的问题,美的空调绝对负责到底。

此次爆炸的起因确如当事人所说是空调爆炸?还是美的方面推测的与沼气有关?目前,由公安、消防、安监、质监等部门组成的调查组仍在调查处理此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