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7月总榜”发布

2015-08-06 11:3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10

近日,中央网信办主管的《网络传播》杂志发布“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7月总榜”,该榜单不分等级,没有类别,从全国250家新闻网站中评选出“十强”。  

总榜十强中,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络电视台包揽前三甲;环球网闯入总榜五强,是唯一入选的中央行业新闻网站;财经网、未来网紧随其后,位列总榜第六、第七。

前十强中,地方网站夺得两席,东方网成为地方网站领头羊,澎湃新闻网凭借其强大的微信、微博实力逆袭突围,跻身“两微”前三并进入总榜十强。总榜十强中,中央重点新闻网站表现突出,夺得五席,占比50%;中央行业新闻网站摘得三席,占比30%;地方网站拿下两席,占比20%。  

在“两微”传播力7月总榜中,人民网以绝对优势夺得桂冠;中国经济网紧跟其后,排名第二;澎湃新闻网成为唯一进入前三甲的地方网站,位列“两微”总榜第三。  

在“两微”总榜中,地方省级网站和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平分秋色”,各占四席。  

PC端传播力7月榜十强中,中央重点新闻网站超过一半,占比60%;中央行业网站3家,占比30%。东方网作为地方网站唯一入围前十者,排名第七。  

在微博传播力7月总榜中,财经网拿下冠军,芒果TV网和中国台湾网凭借话题优势跻身前十。  

榜单得到业界和多位专家认可  

互联网实验室创始人、中国博客教父方兴东:《网络传播》杂志推出的“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榜”第一次对网络媒体的传播能力进行了一个比较系统科学的“排座次”,通过突出典范、树立标杆,形成榜样力量,对当下网络媒体发展、各家的新闻网站建设能起到一个积极的推动作用。  

北京邮电大学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岗位教授徐敬宏针:这是我国第一次对我国的主要新闻网站的传播力进行比较全面的科学评价和权威排名。它对于社会、主管单位、投资商、广告主,乃至各大新闻网站正确认识当前我国主要新闻网站的传播效果具有重要参考价值,对于我国新闻网站传播力的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导向、示范、激励和促进作用,对于我国新闻网站的健康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周敏:《网络传播》杂志推出的“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榜”以其内在的科学性、公平性与客观性,为社会公众选择和评价网络媒体和新闻网站提供了一个有力的依据。  

征集建议:优秀者将获邀参加研讨会  

为求更加客观科学呈现各家网站传播力,更好地为各级新闻网站服务,《网络传播》杂志将于近期组织“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研讨会”,召集学界、业界人士共同探索,有重量人士参加。  

如果你对该榜单有高见,如果你也关注互联网传播,请关注《网络传播》杂志官方微博@网络传播杂志,官方微信ID:网络传播杂志,通过私信留言,优秀建议一经采用即有机会获得“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榜研讨会”现场门票一张,并有精美礼品赠送。  

完整榜单在《网络传播》杂志7月刊登载,您还可以登录《网络传播》杂志官方微博@网络传播杂志,或添加《网络传播》杂志官方微信进行查看。  

《网络传播》杂志还建立了榜单QQ群:243146041,设置联系热线,电话:010-55635235,邮箱:wangluocb@vip.sina.com ,指定专人解答各家网站和网友的问题。各网站也可在《网络传播》杂志微信公号和杂志新浪微博留言,杂志会第一时间回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