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成长日记  »  正文

变身小厨师 为外公做蛋糕

2015-08-07 08:59   来源: 小记者网   编辑: 刘思萍   责任编辑: 马兰

我和妈妈商量,在外公生日的前一天,做一个大大的生日蛋糕,而且要对他保密。

外公的生日快到了,我想送给他一个自己亲手做的蛋糕。外公平时送我上学,接我回家,关心照顾我的饮食起居十分辛苦。我感激他为我付出的一切,为了报答他,我想在他生日那天给他一个惊喜。我和妈妈商量,在他生日的前一天,做一个大大的生日蛋糕,而且要对他保密。

于是,我准备好2个鸡蛋、一些低筋面粉、水、玉米油、白砂糖和烤箱。开始制作了,我先把鸡蛋的蛋黄和蛋清分离,在蛋黄中加入两勺白砂糖,用力的地把它打匀、搅拌,当糖和蛋液融合在一起时,放入10勺低筋面粉再用力地搅匀,直至无粉状、块状的东西,放一边备用。将分力出来了蛋清里加入3 小勺白砂糖,继续搅拌。我力气小,搅不出泡沫,就请来外婆帮忙,只见她一手拿碗一手握着打蛋器,飞一样的搅着碗里的蛋清,不过两分钟,蛋清就打好了。我又在碗里放了3小勺白糖,将烤箱160度预热,然后把蛋黄和蛋清拌匀 ,倒入模具,戴上强度隔热手套,放入160度的烤箱中。烤了35分种后,我把它拿出来,在上面用奶油、抹茶粉、可可粉、巧克力等一起摆成了:祝个外公生日快乐!和一个大大的爱心。

最后,我把它放入盒子里,放进冰箱,等外公的生日时给他个惊喜。(韩笑非)

原标题:做蛋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