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市城管委:从严从实推动城市管理转型升级

2015-08-07 10:3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按照市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昨日,市城管委党组中心组召开了“严以律己”专题学习会。市城管委党组成员集体学习了市委中心组“严以律己”专题学习会精神,围绕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学习研讨;并梳理制定“三严三实”问题台账,从严从实推动城市管理转型升级,提升城市品质。

会上,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围绕“严以律己”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要求,全市城管系统充分认识,对于领导干部而言“严以律己”的重要性和紧迫感,要以身作则,正己正人;防微杜渐,克己谨慎;直面问题,责己自省。要求党员干部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切实遵纪守法,依规约束自己的言行。

对持续用力推进专题教育,会议要求全委,一要更加注重领导带头,领导干部要带头将“三严三实”体现在具体行动上,要自觉做到以纪以法为鉴,警钟长鸣,切实把自身关进制度笼子里,形成领导示范、上行下效的示范带动力和推动力,专题教育中要克服“与己无关”思想。二是更加注重问题导向,问题是作风的“伤疤”,也是整改的“靶子”,要坚持带着问题学,盯住问题查,揪住问题改。专题教育成效怎么样,最终要看问题解决得多与少,解决得好不好。三是更加注重工作结合,针对现在有部分干部苗头性、倾向性认为思想教育活动过多、过密,有“厌倦情绪”;有部分干部认为日常工作都干不完,没有时间接受专题教育等错误思想,要求每位领导干部务必将专题教育融入日常工作中,与日常工作充分结合,彻底打消“任务心态”的做法。

记者了解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城管委通过“讲政治、讲规矩、守纪律”专题学习反思会、第一个专题学习研讨会等,稳步推进专题教育。不仅委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每周报送周报、简报信息,而且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查找“不严不实”问题,从具体业务工作中查找原因、寻找解决方法,正视问题、切实整改。(记者 李霞)

目前,市城管委已经对委领导班子及成员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进行了征集,并梳理制定了问题台账。同时,结合城管系统工作实际,学习了《关于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工作方案》,聚焦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积极预防问题,有效解决问题。紧盯城管工作中的执法不严,违法不究、粗暴执法问题,行政审批中的生冷硬推、吃拿卡要、效率不高问题,行业监管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针对问题,研究细化措施,制订工作方案,注重服务沟通,强化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参与和监督,从严从实开展各项工作。

原标题:梳理制定“三严三实”问题台账 从严从实推动城市管理转型升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