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贵州男子杀新婚妻子 4年徒步千里逃亡后被抓

2015-08-07 18: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石狮8月7日电 7日,福建石狮与贵州两地警方交接一名杀人嫌犯。一名杀害新婚妻子的犯罪嫌疑人逃亡4年,徒步从贵州老家逃到福建石狮,最终难逃法网,两地警方联合将他抓获归案。

今年28岁的贵州人杨某,2011年在贵州老家经人介绍与妻子舒某相识并步入新婚殿堂。这本该是个值得高兴的一年,但一切美好的未来都在2011年9月6日嘎然而止。当晚,杨某亲手将自己的新婚妻子活活勒死。

2015年8月3日石狮警方接到贵州警方通报,称一逃犯杨某近日可能在泉州地区活动。石狮警方一接到通报,立即展开不间歇的侦查工作,经缜密侦查,民警迅速锁定杨某的躲藏地点,于8月4号早上将杨某抓获。

一个陌生电话引发杀妻命案

2011年9月6日晚上,杨某与妻子舒某在家看电视,期间妻子接到一男子电话,随即遭到丈夫杨某质问,之后两人便发生了激烈的争吵。在争吵过程中杨某情绪失控,一气之下随手拿起沙发上的领带勒住妻子的脖子。

他称,他早已忘了这是他才新婚不久的妻子,手中的领带越勒越紧,直到看到妻子躺在床上一动不动,杨某这才意识出事了。当时,慌乱中杨某只顾得揣上几百元,连夜逃出了家门。

杨某称,在出门后他开始后悔自己的冲动行为,便想自杀。于是便想办法购买并吞下了大半瓶安眠药,随后安眠药慢慢起了作用,剧烈呕吐,令他十分难受,然而这并没有让杨某如愿地死去。

吞安眠药没死成的杨某想起自己外婆家附近有一条河,于是产生了投河自尽的念头,当晚便搭车到外婆家那河坝附近。由于内心的煎熬加上身体的疲惫,杨某坐在河坝旁很快便昏睡过去。

等到第二天天亮,醒来的杨某走到大河边上准备投河,面对湍急的水流,从小怕水的杨某还是没勇气跳下去。投河不成,杨某便想起能迅速解决自己生命的方法——拉电线让自己触电身亡,可在他准备拉起电线的那一刻却放弃了。

此时杨某离家已有两天,三度自杀都没成功,杨某开始了徒步逃亡的生涯。

徒步逃亡生涯 日子苦不堪言

因为一开始就没想着活下去的杨某,一路上就把从家里带出来的钱在短时间内挥霍一空。由于身上没有钱,想死又没勇气,肚子实在饿得不行的杨某选择了捡剩饭菜、烂水果来吃。

刚开始周围要是有人在,杨某还会顾及面子,等人走后才去捡,之后实在饿得不行了,也就不管不顾了,真真正正过起了乞丐的生活。由于身上没钱,杨某只能白天走路,晚上就找个偏僻角落或天桥底下睡觉。

据杨某说,“当时身上的钱都花光了,一路当乞丐逃亡,心里想着红军长征二万五千里都跑出来了,自己也能跑得出来。”于是逃亡之旅的头一两个月,杨某徒步几乎走遍了贵州遵义地区的偏僻老路,一路躲躲藏藏。

后来,杨某在一个小工地找到了一份搬砖活,虽然累点,但有得吃有得睡,还能赚点小钱,杨某在工地上待了一段时间,不过由于生怕待久了会被发现,在赚了1000多元后,便带着钱辗转来到了重庆。

到重庆后的杨某想找份工作来解决温饱问题,就花了50元买了一张假的身份证,开始找一些零散的活来干,这段日子他基本上也是赚不到钱,还是过着乞丐般的日子。

2012年春节,是杨某经历的逃亡出来的头一个春节。据杨某回忆,大年三十那晚自己跑到了重庆一个大广场上的角落边上,广场上的大屏幕电视上正播着春节年欢晚会。那时候,杨某心里开始想着家里上了年纪的父母,可是一个电话也不敢打回去。

之后几个月,孤身在外逃亡的杨某一直心里想着家里的亲人。有一天杨某在垃圾堆旁寻找食物的时候,捡到一点零钱。终于鼓起勇气偷偷用公共电话打回家里,是父亲接的电话。当时一听到自己父亲的声音,自己不敢出声,就马上把电话挂了。

按耐不住内心对家里的想念,几天之后他再一次鼓起勇气打电话回去,还是自己父亲接的电话,简单问了家里的情况后,父亲问他为什么要做那样的事,杨某明显感觉父亲的声音变了,父亲让他以后不要往家里打电话了,就当没生过他这个儿子。

杀妻逃亡四年 跨越千里终伏法

在重庆期间,由于身份证是假的,一直也找不到工作,基本上都是过着乞丐般的生活,走到哪里算哪里。杨某称,以前在贵州老家常听外出打工的同乡人说过,泉州地区鞋厂纺织厂多,于是杨某在重庆地区走走停停两年多,终于在2015年年7月份攒够了大巴费从重庆来到泉州。

乘大巴下了高速之后杨某便下车换乘摩的,告诉司机自己是来找工作的,让其载自己去附近可以做工的工业区。一开始也是因为自己身份证是假的,很多鞋厂服装厂都不招他。后来在某餐饮店找到了一份兼职,这才勉强赚钱解决温饱问题。

此时离案发时间已经时隔四年了,原本以为自己算是逃出来的杨某,没想到最终还是被警方抓获。 (黄斯祺 叶薪 廖静)

原标题:贵州男子杀害新婚妻子 4年徒步逃亡千里终落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