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央视:新创业演绎 创业“夜行侠”

2015-08-08 09:3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如今,一大批90后大学生创业者如雨后春笋般崛起,成为当前创业大潮中最新鲜的血液。他们大都是借助互联网科技,引领时尚潮流,这些90后的创业者是怎么走上创业之路的?缺少社会阅历和经验的他们,又是靠着什么赢得了风险投资人的青睐。

来自成都的周龙鹏团队研发出来的自行车车轮可以不断变化各种图案和文字。他们把这个车轮叫做“炫轮”。

周龙鹏的创意来自他大二的一次表白经历。创意要变成产品,并非如想象中那般简单。为了掌握各种自行车车轮的结构、型号、尺寸等问题,周龙鹏和小伙伴在成都跑了100多个自行车门店,和店主、客户交流,收集数据。然而一直生活在象牙塔中的他们第一次发现,原来最大的困难不是设计和创意而是没有钱。

一筹莫展的时候,四川省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的消息,让他们眼前忽然亮了。创业大赛,一等奖奖金是十万元。周龙鹏和几个小伙伴激动不已,如果能够获奖,就可以大大缓解资金难题。最终,周龙鹏创业团队凭借“炫轮”,荣获创业大赛二等奖,获得五万元奖金。

周龙鹏告诉记者,靠着这5万元奖金和打工赚来的钱,他们在大学三年级时成立了自己的公司。1年多的时间,已经实现盈利,还获得天使投资660万元。眼下,“炫轮”新产品刚开始销售一个多月,就已卖出2000多套。

原标题:新创业演绎:创业“夜行侠”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