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纪委通报:北京乡镇干部用8亿公款理财

2015-08-09 08:32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每月通报”栏目日前通报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165起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其中涉及北京7起。这7起中包括2起公款旅游,还有公款购买购物卡等问题。引人注目的是,昌平区马池口镇农业服务中心原主任张佩山挪用8.21亿元公款用于投资理财,张佩山已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

昌平区马池口镇农业服务中心原主任张佩山,2008年9月至2014年4月,多次擅自动用马池口镇会计事务服务中心代管的村级资金进行投资理财,总投资额8.21亿元,并将其中的300万元转入个人账户进行理财,收益归个人所有。另有2000万元到期未能收回。期间还收受某信托公司业务员给予的感谢费14万元。2015年6月,经昌平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张佩山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通报的2起公款旅游问题包括,北京交通大学法学院和大兴区第二职业学校两起公款旅游问题。2013年7月10日至14日,北京交通大学法学院以暑期社会实践考察名义,组织教师及家属共33人公款旅游,共计花费11.6128万元。北京交通大学纪委给予法学院人文科学处处长毕颖党内警告处分。2013年7月至12月,大兴区第二职业学校党支部书记邢秀良、副校长白英杰、许利民分别带领本校教师,赴江苏、山东等地考察交流,以“培训费”项目共向旅行社支付20万元。大兴区纪委分别给予邢秀良、白英杰、许利民党内警告处分。

密云县经信委工会联合会主席吴显贺、副主席郭瑞琴违规购买购物卡,花费3500元。2015年4月,经密云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两人党内警告处分。

房山区城关街道八十亩地村党支部原副书记张永刚骗取旧村改造专项资金共计53.5315万元,将其中26.2315万元据为己有。2015年4月,经房山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张永刚开除党籍处分。2015年5月,张永刚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0年6个月。

市公安局东城分局东直门派出所原主任科员张建业利用职务便利,收受3名在押人员亲友汇款共计9.2万元。其中为3名在押人员花费共计4.45万元,剩余钱款据为己有。张建业已被双开,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北京市绿洲种养殖公司原党支部书记、经理崔存利则存在职务侵占问题。崔存利在2009年1月至2012年12月期间,套取公司账户资金设立账外账,共计709.259038万元(现已全部追回)。经丰台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崔存利开除党籍处分。崔存利被丰台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

相关新闻

丰台区街道文明引导员骗取补贴数万元被处分

丰台区纪委日前通报了6起违纪问题,其中两起涉及两人,并为同类违纪行为。丰台区右安门街道文明引导队原队长刘义婷,伙同右安门街道工委宣传部原部长蔡雨楼,采取虚报文明引导队队员人数及出勤的方式,骗取公共文明引导行动专项补贴经费9.3万余元,区纪委给予刘义婷开除党籍处分。区纪委监察局给予蔡雨楼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两人都因涉嫌犯罪,已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和他们违纪情况相同的是丰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原主任科员乔根法,同样采取虚报文明引导队队员人数及出勤的方式,骗取公共文明引导行动专项补贴经费4.9万余元。区纪委监察局给予乔根法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乔根法因涉嫌犯罪,已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此外,丰台区体育卫生中心职员刁辉违反有关规定从事营利,多次为其本人及亲属共同经营的公司谋取利益。区纪委给予刁辉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丰台区教育后勤服务中心违反政府采购和招投标法律、法规。区纪委给予丰台区教育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兼党支部副书记王弋严重警告处分;给予丰台区教育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李莉芳警告处分。

丰台区东铁匠营第一中学先后组织该校老师分别赴张家界、长白山以工作研讨和总结交流的名义公款旅游,共花费人民币10余万元。区纪委给予该校党支部副书记、校长凌云警告处分。(记者 李泽伟)

原标题:昌平乡镇干部挪用8亿公款理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