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拍“牛婚纱”的本色,被曝在百度买同行关键词

2015-08-09 21:5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mmexport1439127853644

mmexport1439127847348

半个月前,绵阳花花和小明夫妇花费2.9万元远赴巴厘岛拍摄婚纱照,这组由本色视觉海外摄影(以下简称“本色视觉”)拍摄完成的婚纱照原片中:有石头,有野草,有黄土还有几头牛,婚纱照迅速火遍全国。昨日,本色视觉在成都为花花小明夫妇重新拍摄婚纱照。

近日,北京一家摄影机构芝心海外摄影销售总监韩先生打来电话,称本色视觉从去年5月份开始,长期购买芝心海外摄影(以下简称“芝心”)的品牌关键词,即在百度等搜索引擎中输入“芝心海外摄影”,首先跳出的是本色视觉的官方网站。

今日中午,本色视觉总负责人韩先生表示:“这是好多家共同的做法,你买我我买你的,这绝不存在侵权的问题。”韩先生同时表示,“我们本色停止了,但是我们不买别人的还有别人买我们的。”

昨日晚20时许,成都商报记者在百度及奇虎360旗下搜索引擎“好搜”中输入“芝心海外摄影”,弹出的第一个结果仍是本色视觉海外婚纱摄影。在谷歌、必应中则不存在这种现象。

2.9万巴厘岛婚纱照夫妇8日在蓉完成新婚纱拍摄

半个月前,即将成婚的绵阳夫妇花花、小明(化名)前往巴厘岛拍摄婚纱照,28999元的花费包括机票、住宿和拍摄费用,高昂的花费都是为了在婚纱照中留下最美的一刻。7月20日拿到手的照片原片却和两人预想中相差甚远——石头、野草、黄土,和几头牛。经成都商报独家报道后,这组婚纱照迅速火遍全国,截止截止8月9日发稿,成都商报客户端阅读量突破13万。7月28日,婚纱拍摄方本色视觉与花花夫妇协商达成一致,由本色视觉重新在成都重拍一套婚纱照,同时赔偿一定费用。

今日中午,记者从本色视觉负责人韩先生处获悉,8月8日小明花花夫妇已经在成都完成全新的婚纱照拍摄。韩先生一旁的工作人员解释,“拍摄时间从早上7点化妆,到晚上9点。涉及成都太古里、华阳马场、婚纱摄影基地。”工作人员还解释,此行花花换了4套婚纱,其中包括2套白纱。”

同行曝本色长期购买其品牌关键词

近日,北京一家摄影机构芝心海外摄影的销售总监韩先生给成都商报打来热线,称本色视觉从去年5月份开始长期购买芝心品牌关键词。“本色视觉从2014年5月一直到2015年,一直在百度、360等搜索引擎反复购买我们公司品牌关键词。”韩先生进一步解释,“当对我公司认可的客户在百度、360等搜索引擎搜索我公司商标品牌‘芝心海外摄影婚礼’的时候,点进去却是他们的网站。”

在韩先生提供的图片截图上显示,2014年5月,在搜索引擎百度中输入“芝心海外摄影婚礼”时,搜索结果排第一位的,点进去其网址为:“www.benseguoji.com”。在韩先生提供的截图中,网友与名为“本色视觉-客服艾蕾”进行聊天,聊天过程中,网友询问是否为芝心海外婚礼,对方没有给出正面答复,只是问是否咨询海外拍照。

早在2014年5月份,芝心官方微博“芝心海外摄影婚礼”就针对此事发过微博。2014年5月24日,微博“芝心海外摄影婚礼”提到:“公平竞争,我们欢迎,不会拍照,来学习,我来教你。只有下三滥的人,才会做下三滥的事,也只能拍下三滥的照片。@北京本色视觉摄影 @北京本色视觉摄影 请本色的客户看清楚你们选择的是什么样的公司。再不停止侵权,我们会提起法律诉讼,并把侵权凭证贴到所有的论坛。”

两天后,“芝心海外摄影婚礼”再次@北京本色视觉摄影称,“关于@北京本色视觉摄影冒用我公司品牌一事,我们已经通过正式渠道提出申诉,并且会安排在各大马尔代夫相关网站,论坛,贴吧,详述事情,贴出截图,360度扩散影响。”

芝心销售总监韩先生,还向记者提供了一张短信截图,图片中手机号为本色视觉总负责人韩先生发短信表示:“您好,我已经联系网络处理了!对网络推广给您造成的影响表示抱歉,我们已经责成快速处理了。”发短信时间为2014年5月9日。

本色视觉总负责人回应:系很多婚纱业共同做法不构成侵权 

今日,成都商报记者在成都环球中心见到了本色视觉海外婚纱摄影负责人韩先生,对于芝心提到的事,韩先生称,“这事我真不知道,是广告营销部的事。”对于芝心,韩先生表示和本色业务范围有差别,“他是做婚礼策划的,我们是专做海外婚纱摄影的。

成都商报记者问及为何要购买品牌关键词,韩先生回应:“品牌关键词那是以前…..我跟你说这是好多家共同的做法,你买我我买你的,这绝不存在侵权的问题。如果你跟我说了,我就不买你了。”韩先生承诺,“我们本色停止了,但是我们不买别人的还有别人买我们的,但本色可以做到不买别人的。”韩先生称:“他们推广过程中,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太多了,不是说本色独创的,你问问其他家买不买其他家的关键词,为什么抓住本色不放呢?”

韩先生直言芝心就是炒作。“你了解这家吗?他们是想搭顺风车想出名啊,百分之百就是炒作,跟他们沾什么边啊。

我跟你说有其他家专门买他们家(芝心)关键词,就觉得他是无奈公司。想打顺风车出出名,我跟你这样讲,芝心海外不在我的考虑范围之内。”

对于购买品牌关键词,韩先生称本色视觉也被其他摄影机构购买,“你搜索本色视觉也会弹出别人家,这种事经常发生。其实买本色视觉关键词的特别多,其他很多公司照样也买。”

8月9日晚20时许,成都商报记者在百度及奇虎360旗下搜索引擎“好搜”中输入“芝心海外摄影”,弹出的第一个结果仍是本色视觉海外婚纱摄影。在谷歌、必应中则不存在这种现象。

律师:涉嫌商标侵权和不正当竞争   

针对此事,今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泰和泰律师事务所黄春海律师,黄春海律师表示,“首先,如果该企业购买的品牌是已经注册过的商标进行购买使用的话,就涉嫌商标侵权,具体判断还要看使用方式。”此外,“这种行为可能涉嫌不正当竞争,如果盗用他人品牌、名声、商标等,使消费者获取商业信息时产生混淆或误认,通常这种行为就是不正当竞争行为。”

对于本色视觉海外婚纱摄影负责人韩先生提到的“本色也被其他人购买品牌”,黄春海律师表示,“这是两回事,各人权益各人维护,不能因为自己被侵权而侵犯他人权益。”韩先生表示目前本色没有购买任何其他的品牌关键词,黄春海律师表示:如果现在已经停止该行为,那么现在就不涉嫌侵权,但是对以前的侵权行为,只要是在2年诉讼时效期限内,权利人还是有权追究法律责任。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