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纪委:今年巡视央企时间很短问题很多

2015-08-11 07:32   来源: 北京晨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北京晨报讯 中纪委官网昨天刊文表示,将深化对国有企业的巡视,今年中央巡视组将完成对中管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金融企业巡视全覆盖。中纪委同时表示,今年中央巡视组采用“一托二”的方式巡视央企,时间很短,但发现的问题很多。

文章称,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即将公开发布实施。《条例》是对派出巡视组的党组织和被巡视党组织共同的指导、规范和约束。今年中央巡视组将完成对中管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金融企业巡视全覆盖,不少省区市也正在开展对国有企业的巡视。

文章表示,巡视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纪律挺在前面不是狭义的,不只是简单找几个违纪问题、发现几个有问题的人,而是要用纪律的尺子去衡量被巡视企业党组织、党员干部的行为,紧扣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开展监督。“现在,有的企业知道巡视组要来了,就开始紧张起来,有的人就感到害怕,这就是强化‘不敢’,说明巡视起到了震慑作用。巡视发现问题本身就是唤醒、教育、震动、震慑,对大多数同志是震动,对极少数问题严重的人是震慑。”

文章称,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破题,巡视中要紧盯“四风”不放,发现了问题就要及时反馈给纪委、组织部和企业党组织,提醒约谈、写出说明,该处分的就要处分,并且越往后执纪越严、处分越重,凸显中央改进作风的坚强决心。文章指出,巡视组反馈的整改意见要一针见血、明确具体,企业主要负责人要签字接收、限期整改。(记者 邹乐)

原标题:中纪委:今年巡视央企时间短发现问题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