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我市开展法治夏令营活动 青少年零距离感知法律

2015-08-11 16:5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为提升青少年法治素养,暑期期间,我市各检察机关纷纷举办了内容丰富的法治夏令营活动,通过系列参观和体验活动,让青少年零距离感知法律。

近日,来自我市14个区(市)县中学校的118名留守少年参加了由成都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市妇联举办的“小小检察官——法治夏令营”活动,同学们主要集中在成都市52中参加为期5天的系列法治教育活动。其间活动内容非常丰富,同学们和检察官一起诵读了法治三字经,进行了法治绘画和法治电子期刊创作,并学唱了检察公益歌曲《听雨》。活动最后,同学们来到了成都市检察院进行参观,未检部门检察官还结合青少年犯罪案例向同学们讲授了未成年人犯罪预防知识。

在崇州市,来自该市崇庆中学、蜀城中学的20余名未成年学生参与了崇州市法院、检察院、看守所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法治夏令营活动。同学们先到崇州市法院旁听了一起寻衅滋事案,通过真实庭审了解刑事诉讼程序。随后同学们来到崇州市检察院,检察官为同学们播放了法治微电影,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远离毒品,从青少年做起”的法治讲座。下午,同学们参观了该市看守所、拘留所以及武警中队等。活动结束后,检察官为每一位同学制作了一份精美的《检察官寄语》,寄语他们做一名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

在新津县,五津镇平岗社区的中小学生代表参加了新津县检察院与平岗社区开展的法治夏令营活动。同学们来到新津县检察院,为了让同学们全面了解检察院的职能,该院特意安排了年轻检察官全程陪同参观并就各部门职能进行了详细介绍。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该院现场播放了检察院及未检科的宣传动漫片。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还就自己关心的法律问题、未成年人保护措施、成长困惑、生活琐事等与检察官展开交流和沟通,检察官一一耐心解答并赠送给学生法律书籍和学习用品。

“举办法治夏令营活动,是为了让青少年通过零距离接触了解检察院的职能,直观地感知法律,在丰富他们暑期生活的同时提升法治素养,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成都市检察院未检部门检察官向记者表示。(记者 黄燕 文/图)

原标题:我市开展法治夏令营活动 青少年零距离感知法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