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黄新初唐良智在安全生产专题会上强调
强化意识 细化措施 刚化责任 坚持不懈把安全生产抓实抓好

2015-08-12 06:5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新初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好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意识、细化措施、刚化责任,坚持不懈把安全生产抓实抓好,切实确保城市安全市民安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安监局、高新区分别就环球中心安全监管工作情况作了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加强各行业安全监管提出了建议。

听取大家发言后,黄新初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城市形象和环境,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近期,省委主要领导对成都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成都作为四川省会城市,不仅要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担当好首位城市责任,在安全生产上,也要努力走在全省前列。

黄新初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好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切实拿出行之有效的举措,坚持不懈把安全生产抓细抓实抓好。一是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将“泰山”时刻压在头上、记在心里,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从各个方面去认清安全生产的重大意义,并真正落实到行动上和工作中。二是安全措施不设空挡。要根据城市特点,对安全生产的类别、性质、隐患程度等进行科学分析,一一对应施策,确保一个措施解决一个问题,不能将规章制度、措施办法当成摆设、任其空转。三是安全监管没有禁区。要进一步织密安全监管网,将所有在蓉单位均纳入监管范围,不能出现禁区,也不能留下死角盲区。对于人员密集的机场、车站、商场、医院、学校等重点区域,要实行加强型安全监管,更好地保障群众安全。四是安全工作步步为营。安全生产是一项系统工作,从体制、机制到队伍建设等要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推进,中间不能出现断档和空白,否则安全隐患最容易从薄弱环节爆发出来。五是安全追责一查到底。今后对于全市范围内发生的安全生产问题,必须坚持零容忍、一查到底,只有刚性,没有弹性,否则就是对党的事业不负责、对群众的安全留隐患。六是安全宣传家喻户晓。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普及安全知识,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唐良智在讲话中说,安全生产,责比天大,警钟长鸣。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形势复杂性、严峻性的认识,尤其是成都作为特大中心城市,人口高度聚集,安全隐患也随之高度聚集,且安全隐患形态形式多种多样,涉及各行各业,个别群体对安全问题意识尚待加强,需要我们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在全社会凝聚最为广泛的安全共识、筑牢“防火墙”。要进一步强化管理,通过拉网式普查、限期整改、追责考核等多种举措,确保社会安全稳定。要进一步强化制度设计和队伍建设,将安全生产这个刚性责任,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岗、落实到人、落实到事,确保城市安全市民安宁。同时近期要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全面彻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认真排查治理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做到全域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

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吴凯,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波,副市长苟正礼、田蓉出席会议。(记者 张魁勇 摄影 王熙维) 

原标题:强化意识 细化措施 刚化责任 坚持不懈把安全生产抓实抓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