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黄新初:夯实项目支撑 在调结构中更好地稳增长

2015-07-14 07:0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新初前往新都区调研经济发展工作。他强调,新都区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稳增长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产业转型升级需求,梳理一批重大项目,建立“项目库”机制,有的放矢、主动作为,切实加强项目招引落地工作,在调结构中更好地稳增长。同时,要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快卫星城建设,提升城区功能品质,为全市加快现代化国际化进程作出应有贡献。

瑞士梅特勒-托利多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精密仪器及电子衡器制造商,以制造出世界上第一台电子天平而闻名。公司目前在蓉设立的生产基地落户于新都区,这是公司在全球的三大生产基地之一,今年3月一期项目正式投产。黄新初详细了解了生产基地的建设和运营情况,数字化在工业衡器中的广泛运用,以及先进的机器人加工工艺,无不展现出“互联网+”技术和“工业4.0”战略的优势。结合企业发展情况,黄新初指出,经济发展具有自身规律,传统产业在当下既是稳增长、稳就业的支撑,也是吸引和发展新兴产业的基础。各区(市)县在深入实施“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总体战略过程中,应立足自身实际,既要积极运用现代理念和先进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努力把传统产业做活、做优、做强,也要紧紧围绕产业链,积极引进全球领先、行业领军的市场主体,加快项目的规划、招引、落地、促建和投产,加快抢占新一轮产业变革的制高点。尤其是在精密仪器加工制造、检测检验等领域,要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引进扶持力度,坚持创新驱动、集群带动,实现经济发展提质增效,为稳增长提供新的动能。

在普洛斯新都电商物流基地,京东等一大批国内电商行业龙头企业,依托这一现代物流和工业基础设施提供平台,实现了高速增长,形成了市场资源与行业影响力的聚合效应。在京东物流仓储转运中心,黄新初详细了解电商物流运作流程后说,电子商务是消费转型的发展方向,随着“互联网+”技术与传统商业的不断融合,消费者将更加注重消费体验、消费品质。引进更多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电商企业来蓉发展,为广大市民提供更为便捷放心的网络消费服务,既是稳增长的重要内容,也是惠民生的重要体现。希望以京东为代表的现代电商企业不断创新消费模式,做好集中市场与分散市场、城镇市场与农村市场结合两篇文章,将服务终端延伸到广大社区、农村,更好地拓展市场。

斑竹园镇花香果居新村旅游项目,以数千亩“新都柚”特色种植基地为依托,深度挖掘果乡文化底蕴,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实现了从单纯农区到果区到景区的转变,一三产业互动发展的局面。调研中,黄新初强调,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既是一个基础性产业,也是一个战略性产业。新都区要结合自身实际,科学制定都市现代农业发展规划,积极打造有市场影响力的项目品类和特色品牌,努力形成多元化、多层次的都市现代农业产业链条,真正把都市现代农业打造成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于一体的“第六产业”,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繁荣。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志宏,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波,副市长谢瑞武参加调研。

(记者 张魁勇 摄影 王熙维) 

原标题:夯实项目支撑 在调结构中更好地稳增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