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地铁18号线明年开工 天府新站改为地下站

2015-08-13 07:2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成都市政府网站公布了《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一期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信息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披露了地铁18号线的线路走向以及站点设置,并且指出原建设规划天府新站附近约6公里的地面段改为地下敷设方式,相应该站由高架站调整为地下站。据悉,该线路计划明年开工,2020年建成试运营,全日运营18小时,最高运行速度可以达到每小时140公里。

天府新区站变地下站

《公告》内容显示,18号线是连接新机场的轨道交通线路,也是天府新区连接主城区并提供快速服务功能的主要通道。该线路沿天府大道东侧往南敷设至博览城,折向东南方向沿天府新区规划道路至合江镇,之后穿越龙泉山,上跨在建的第二绕城高速公路后沿空港城规划道路至新机场。

按照计划,18号线工程一、二期分期设计和实施,同步开通运营。其一期工程范围为火车南站至天府新站(含龙泉山隧道),线路长约41.4公里,其中地下段长约40.75公里(龙泉山隧道长约9.35公里),地面段长约0.65公里,设7座车站,均为地下站,平均站间距为4.84公里。采用双线全封闭独立运行系统。

《公告》中披露该线路途经的9个车站依次为火车南站、环球中心站、世纪城站、麓山站、博览城北站、兴隆站、天府新站、三岔湖站、天府国际机场站(以上均为工程名)。

《公告》显示,原建设规划合江站(本次为天府新站)附近约6公里的地面段改为地下敷设方式,相应天府新站(原合江站)由高架站调整为地下站。

计划明年开工 2020年建成

《公告》表示,该工程计划于2016年开工,2020年建成试运营,运营时间为早5时30分至晚11时30分,全日运营18小时。

在车型及编组方面,18号线将采用6辆编组的A型车,最高运行速度可以达到每小时140公里。此前,记者从成都地铁公司了解到,18号线最为特别的是将实行“快慢车套跑”:快车运行模式中,从火车南站到新机场(天府国际机场),中间只停两个站,全程所用时间预计为35分钟;在慢车运行模式中,则9个站会每站都停,全程时间约40分钟。成都商报记者 张舒

原标题:地铁18号线天府新站改为地下站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