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二季度阿里移动端收入占比过半 梅西百货将与其合作

2015-08-13 10:03   来源: 一财网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马兰

北京时间8月12日晚,阿里巴巴集团(BABA.NYSE)发布了截至2015年6月30日的2016财年第一季度财报,多项同比增速超过100%的财务数据成为亮点,比如净利润、云计算业务、移动端成交额等。

阿里同时宣布,为了冲抵员工股权激励等计划所带来的股份稀释,董事会已经批准实施一项股权回购计划,在未来两年时间,回购总计最高达40亿美元的股票。

据阿里财报显示,本季度阿里巴巴集团收入达人民币202.45亿元,主要由中国零售平台的强劲增长带动。受在线营销服务收入和佣金收入增长推动,零售平台收入增长至人民币157.12亿元。一季度产生自由现金流就接近100亿人民币(95.48亿元)。

截至2015年6月30日,中国零售商务平台上的年度活跃买家达3.67亿,同比增长32%。活跃买家数量增长推动中国零售平台的商品成交额(GMV)达人民币6730亿元;淘宝及天猫的季度成交额分别达人民币4270亿、2460亿元。

受益于阿里影业估值大幅提升,本季度阿里巴巴集团净利润猛增148%达到308.16亿,主要来自于阿里影业完成融资后,阿里影业剥离出报表,并大幅推高阿里巴巴集团持有阿里影业股权的估值,因此带来高达247.34亿元人民币的处理收益计入。

在移动端,阿里巴巴集团2015年第二季度中国零售平台成交额达6730亿元人民币,其中55%来自移动端,移动端成交额同比增长125%,推动移动收入增长225%,首次占比过半,达到51%。移动月度活跃用户进一步增长63%至3.07亿。

新兴业务的增长态势明显。财报显示,阿里巴巴布局了6年云计算,其收入同比加速增长106%,达到4.85亿元人民币。与上季度的82%增长相比,速度继续加快。

据权威研究机构IDC数据,2014年阿里云在中国公有云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市场占有率达29.7%,超过亚马逊、微软和IBM在中国市场的份额总和。IDC预计,中国公有云市场规模在未来几年内将保持高速增长,到2018年中国云计算市场将达到20亿美元。

此外在物流服务上,菜鸟网络发展提速,已经形成中国最大的物流网络,阿里平台消费者已经能在41个城市享受购物“次日达”,包括北京,上海,杭州,深圳和广州等一二线城市。在中国最大的城市北京和上海,菜鸟和阿里开始初步推进“当日达”。在与苏宁云商达成战略合作以后,阿里的大家电和消费电子物流网络,将拥有海尔日日顺和苏宁物流网络的“两翼齐飞”。

作为阿里未来10年~20年最重要的业务,全球化发展也在该季度进展迅猛。继Nike、Uniqlo、Tommy Hilfiger等众多全球品牌后,自年初以来,联合利华、施华洛世奇、喜力、新秀丽及享氏等也纷纷加盟阿里平台,其中Zara、Timberland、Stradivarius等20个品牌达成中国独家合作,进一步奠定了天猫作为高品质商品进中国首选的消费门户地位。

8月12日晚,《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阿里方面获得的最新消息显示,美国最老牌的百货零售商梅西百货与阿里巴巴达成独家战略合作,梅西百货将在2015年下半年入驻天猫国际。双方将在优势品类互补、全球供应链整合、大数据、全渠道融合等展开全方位合作,帮助梅西百货开辟中国市场,共享阿里巴巴旗下零售平台的3.67亿活跃消费者。

原标题:二季度阿里移动端收入占比过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