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天津爆炸事件救援争分夺秒:市民自发献血

2015-08-13 11: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天津爆炸事件救援争分夺秒:市民自发献血

中新网8月13日电 综合消息,8月12日23时30分许,天津港国际物流中心区域内瑞海公司所属危险品仓库发生的爆炸,截至目前已造成多人死亡。事故发生后,天津消防总队9个中队、35辆消防车以及港务码头3个消防专职队于23时06分抵达现场救援。据媒体报道,目前已有11名消防员不幸牺牲,多人失联。

与此同时,天津警备区派出应急指挥车赶到爆炸现场,传回部分视频资料,并已派出直升机和无人机前往侦察,因可能有再爆炸和次生灾害的危险,警备区正在研究救援方案。

按照公安部消防局要求,8月13日凌晨3时53分,北京消防调派2架无人机,8名官兵赶赴现场。6时50分,增援力量抵达现场,已利用无人机绘制出360度全景图,为现场指挥部决策提供有力依据。

此外,武警8630部队也已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直属工化营洗消车、水炮车等20台车辆,400名兵力携带生命探测仪、切割机等设备,做好赶至事发现场参加抢险救援的准备。

爆炸现场周边道路实施交通管制

爆炸发生后,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出动警力380人,警车82辆,对现场周边道路实施交通管制,同时开辟应急车道,保证救援车辆及时赶赴现场开展工作。

天津交通集团在市区通莎客运站和滨海新区滨海(塘沽)客运总站分别准备了应急车辆40部,免费提供市区至塘沽的交通出行服务。早8点,第一部免费大巴载有45名乘客已由通莎客运站发往塘沽河北路轻轨站;早8点20分,第二部大巴客满后发往塘沽。

此外,爆炸发生后,距离事故现场约50米的海滨高速桥梁受到影响,天津市市政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对桥梁应急检测。

市民自发献血 临时安置点物资到位

在医疗救援方面,由于塘沽的泰达医院、天津第五中心医院、泰达心血管医院很快出现伤员“饱和”的状况,所以急救人员往市内医院分流伤者,分别送至市内的总医院、天津医院、武警医院、第三中心医院、第四医院等多家医院。来自天津市血液中心的消息称,来登记献血的市民已经超过百人。

北京市血液中心已经做好了支援天津急救用血的准备,现在还没有接到上级主管部门的调血指令,也未收到天津血液中心的调血申请。目前北京市血液中心血液库存,完全具备紧急支援天津的能力。

据悉,滨海新区开发区第二小学已经成为临时安置点,目前安置人数约1000人,救援物资陆续到位,包括衣物、食品、饮水。

爆炸后,天津滨海新区220千伏鄱泰一二线停电,南海路110千伏用户变电站一号主变室停运,二号三号主变正常运行,10千伏港清一线所带周边4个小区受到影响。截至今晨3时,停电已恢复,电力抢修车辆和人员在戒严线外待命。

原标题:天津爆炸事件救援争分夺秒:市民自发献血(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