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天津滨海新区码头爆炸事故事发21小时大事记

2015-08-13 21:41   来源: 人民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编者按:8月12日23时30分许,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截至13日19时,事故已造成50人死亡;住院治疗701人,其中重症伤员71人。

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尽快控制消除火情,全力救治伤员,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就救援和应急处置工作作出批示。根据习近平和李克强指示,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已率国务院工作组赴现场指导事故救援和应急处置工作。天津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已赶赴事故现场组织开展抢险救援工作。目前,事故抢险救援、原因调查等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8月12日22时50分】 天津消防总队接到火灾报警

天津消防总队接到报警称,天津滨海新区港务集团瑞海物流危化品堆垛发生火灾,天津消防总队9个中队和港务局码头3个专职队赶赴现场扑救。

【8月12日23时30分】 现场发生爆炸

2名消防官兵失联,4名受伤,并有交通设施和居民住宅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

【8月13日1时】 泰达医院已收治超50名受伤者

天津滨海新区距离发生爆炸地点较近的泰达医院已收治了超过50名受伤病例,还未见死亡病例,但伤者人数仍在不断增加。

【8月13日2时】 多辆消防车救护车驶往爆炸现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多辆消防车救护车驶往现场,并有运送伤员的救护车驶向市区。

【8月13日3时】爆炸点附近停放的车辆仍在发生爆炸

爆炸点附近停放的车辆仍在发生爆炸。爆炸点两公里内的建筑玻璃全部被震碎。

【8月13日3时34分】已致7人遇难 部分人员被困

经初步核查,7人死亡,部分人员受伤,周边建筑受损。在灭火过程中发生2次爆炸,导致部分现场人员被困,正在全力搜救。

【8月13日4时30分许】5个监测点位空气质量未见异常

天津市环境空气质量GIS发布平台实时监测数据显示,滨海新区5个监测点位的空气质量指数(AQI)未见异常。

【8月13日5时20分】已致13人遇难11人危重 248人入院观察治疗

截至目前,事故已致13人死亡,11人危重,248人入院观察治疗。

【8月13日6时】天津市红十字会紧急调拨第一批救援物资运往滨海新区

滨海新区爆炸事故发生后,滨海新区红十字会紧急调拨20顶帐篷、1200个急救包和170双拖鞋到开发区第二小学临时安置点。早6点,市红十字会紧急调拨帐篷和家庭箱等第一批救援物资运往滨海新区,每个家庭箱里都配备了服装、雨具、餐具、洗漱用品和拖鞋等生活用品。

【8月13日6时17分】已致17人遇难

截至目前,事故已致17人死亡。

【8月13日6时30分】现场依然浓烟滚滚

此刻距离爆炸发生已7小时,记者在离爆炸点约500米远处依然能看到有很大的浓烟,地面散落各种破碎物。

【8月13日6时58分】国家卫计委转调医药物资开展医疗救援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发布消息称,卫计委正从北京等地组织血液、药品等医药物资,全面进行支援准备,并组织医疗专家赶赴天津协助开展医疗救援工作。

【8月13日8时】北京消防调派无人机增援

应救援需求,北京消防总队派往天津爆炸现场8名消防员,2架无人机。

【8月13日12时】已致44人遇难 包括12名消防官兵

此次爆炸事故共造成44人死亡,其中包括12名消防官兵。

【8月13日14时50分】国家级核生化应急救援队出动

北京军区214名官兵组成的国家级核生化应急救援队摩托化急行军赶赴天津爆炸现场。

【8月13日15时许】4架直升机在爆炸中受损严重

距离爆炸点大概1.1公里处的天津滨海东方直升机场在本次事故中受损,机场4架直升机受损严重,机库大门被冲击波冲倒,有工作人员受伤。

【8月13日15时40分】防化部队已抵达天津滨海参与救援

北京军区某防化团今天上午紧急前往天津滨海新区参与救援,第一梯队23人于10点20分出发,出动4台专业车辆,238件专业设备。目前第一梯队已经到达。

【8月13日16时许】牺牲消防官兵中6人身份已确认

已确认牺牲的消防官兵6人身份,还有18名官兵失联,66名受伤官兵正在医院救治。目前,现场火势已初步得到控制。

【8月13日16时30分】天津举行爆炸事故首场新闻发布会

事故造成44死52重伤

据发布会消息,爆炸事故致44人死亡,其中包括12名消防官兵;住院521人,其中重症伤员52人。10所学校已安置3500人,预计到晚上将安置6000人。10家医院1000多名医护人员参与救治工作。

天津消防局长:最初接警称一辆汽车起火

会上,天津市公安消防局局长周天介绍,12日23时06分,第一灭火力量到场。23时16分左右,其余力量陆续到场。23时30分现场发生爆炸,随即启动跨区域增援预案。

天津卫计委主任:已为伤员全面开通绿色通道

会上,天津市卫计委主任王建存表示,已为所有伤员全面开通了绿色通道,使所有伤员第一时间得到及时的诊断和救护。

天津环保局长:事故区域三个入海排污口全部关闭

会上,天津市环保局局长温武瑞表示,至下午一点,事故现场周边5个空气质量监测站未检出污染物异常,与全市的平均水平基本相当;同时,事故现场的三个入海排污口全部关闭,事故水样正在监测途中。

【8月13日19时】已致50人遇难

此次爆炸事故共造成50人死亡;住院治疗701人,其中重症伤员71人。

原标题:天津滨海新区码头爆炸事故事发21小时大事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