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巅峰对决 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总决赛今日开幕

2015-08-14 19:0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设备调试

四川新闻网8月14日成都讯  8月14日下午,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总决赛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天府厅正式开幕。经过选拔的来自中国的42支创客团队和美国的6支创客团队将在未来24小时内竭尽所能,实现自己的创新解决方案,用设计与技术改变生活。

据了解,相比往年,本届参赛的作品技术和设计水平总体比去年更高。而今年的美国选手是首先在美国分赛区与本国选手竞争。其中脱颖而出的选手代表美国,在决赛中将与中国各分赛区的优秀选手一决高下,一场中美创客之间的巅峰对决大戏正式上演!

开幕式:乐队互动high爆全场

燃爆全场的乐队表演、趣味十足的游戏互动......昨日下午,2015“共创未来——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成都总决赛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天府厅正式开幕。

“开幕式主要是要让各个团队相互认识,方便团队与团队之间项目交流和学习,为大赛做铺垫。”活动相关人员介绍,为了让团队与团队尽快认识,开幕式上筹备了各色“破冰”活动,这样更加方便团队之间在比赛中的交流和学习,更像是创客们的“party”。

四川省科技厅相关人员介绍,本次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决赛汇聚了来自中美8个地区共48个青年创客团队,在社区、教育、环保、健康、交通等可持续发展领域,结合创新设计理念和前沿科技,打造具有社会影响力和产业价值的全新产品。成都市也将借此平台吸引符合成都产业发展布局的优质创意项目落户成都,招引高端创客团队来蓉创新创业。

成都创客:通宵备赛 期待与中美团队交锋碰撞

“很期待与国内以及美国优秀创客团队的交锋与碰撞,因为可以认识很多朋友,相互学习和分享。”来自贵州大学的蔡亚庆昨天刚到成都,其团队将作为成都赛区代表队参加本次总决赛。蔡亚庆告诉记者,团队项目“键鼠一手控”经过上次成都赛区的比赛后,这次将会进一步得到优化。

“有压力,也有动力。团队成员已经通宵两夜备赛。”来自西南交大的创客告诉记者,自己团队项目产品前段时间出了点小意外,因此这两天团队成员正在争分夺秒地赶制产品,自己也非常期待与中美各个优秀创客团队的交锋碰撞。

英特尔公司:参赛作品贴近生活 技术含量更高

“与2014年大赛相比,本届大赛参与人数更多,覆盖面更广、影响力更大。”据英特尔中国企业事务部总经理朱文利介绍,相比往年,本届参赛的作品技术和设计水平总体比去年更高。除此之外,今年参赛的青年选手们与去年一样,他们不仅仅是展示自己的技术和设计,更把解决社会问题,让人们生活更美好作为目标融入他们的设计和创意中,大赛中出现了很多帮助弱势群体、解决社会问题、关注人们生活的创意设计和作品。

“与去年中美选手混合组队相比,今年美国选手是首先在美国分赛区与本国选手竞争。其中脱颖而出的选手代表美国,在决赛中将与中国各分赛区的优秀选手一决高下。非常令人期待!”朱文利介绍说。

原标题:巅峰对决 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总决赛今日开幕(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