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新机场或年内开建 二绕东段有望年内通车

2015-08-15 08:1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新机场效果图

成都新机场效果图

上半年,成都的经济运行情况如何?8月14日,记者从成都市发改、统筹系统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获悉,上半年,成都完成地区生产总值5136.1亿元,增长8%,主要经济指标好于全国平均增速。下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预计成都经济总体将保持震荡回升、波动上行的发展走势。

另外,一大批重量级项目的推进成效明显。华西都市报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成都将加快推进成都新机场、李家岩水库、地铁6号线一、二期、地铁18号线等重大项目的前期工作,力争年底前成都新机场能开工建设。同时,2015年,成安渝高速公路和第二绕城高速公路东段有望建成通车。

成都新机场、李家岩水库力争年内开工

一批重大项目推进逐见成效。发改委相关负责人现场透露,成都要加快推进成都新机场、李家岩水库、地铁6号线一、二期、地铁18号线等重大项目的前期工作,力争年底前成都新机场能开工建设。

今年4月,成都市第二水源——李家岩水库的项目建议书获国家批复,其开发任务是以城乡供水为主,建成后,多年平均供水量将达2.78亿立方米,可为成都市供水提供应急备用库容3325万立方米,能有效解决成都市中心城区供水单一水源问题。在今年的成都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李家岩水库已在2014年完成了前期工作,将力争在今年内开工建设。

第二绕城高速公路东段有望年内建成通车

2015年5月,成都第二绕城高速公路西段全线开通营运。而另一面成都二绕东段也将在年内建成通车。会议提出,确保成安渝高速公路和第二绕城高速公路东段2015年建成通车。

成都二绕全长223公里,双向六车道,其中,西段路线全长114公里,最高限速 120km/h。东段路线全长109公里,设计速度100km/h,预计两个多小时就能跑完全程。二绕连接青白江区、金堂县、龙泉驿区、双流县、新津县、崇州市、温江区、郫县、新都区、彭州市、广汉市、简阳市等12个区(市)县,设计有隧道7座,5个服务区、4个停车区,互通处36处,其中有10处与成绵高速等放射状高速路相连接,是高速交通转换的节点。

在铁路项目上,力争成渝客专、和谐型大功率机车检修段、基础设施维修基地等3个项目2015年建成投用。加快推进成蒲铁路、成兰铁路、成都北站扩能改造站、西成客专、成昆铁路扩能改造(成都至峨眉段)和川藏铁路(朝阳湖至雅安段)建设。

另外,今年,成都力争把大件路外绕线、成温邛快速路、沙西线快速改造工程建成通车。同时,加快推动成灌高速、沙西线、光华大道与绕城高速立交节点改造。

华西都市报记者刘秋凤

原标题:成都新机场力争年内开建 成都二绕东段有望年内通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