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凉山会东县百人上山捕蝉 谱写美味诱惑

2015-08-16 15:0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2

百人夜晚捕蝉

3

被捕捉的知了

6

市民购买知了 

如果哪一天突然听到了“知了”声,夏天才是真的来了。知了好像不怕热,天越热,唱得越有劲儿。知了、知了、知了……

一听到它们叫,你是否想起那首老歌《童年》: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

在凉山州会东县,一直都保留着抓蝉的传统。进入每年7月下旬后,会东县城的居民都会成群结队上山捉蝉,无论男女老少,都忙的不亦乐乎!

男女老少去捕蝉

15日傍晚,会东县城的居民杨林先生拿起网兜和塑料桶,出城了。这次他要去城郊10余公里的山上,目的是捕蝉,在当地人看来这是一种美食。很快太阳下山,这是捕蝉的最佳时间,不少蝉的幼虫才会从泥土中钻出,爬上树脱壳成为成虫。

天色暗了下来,山上的人越来越多,打着手电筒在搜寻,电筒光亮在树林间晃来晃去,不时嘻哈声传来……来捕蝉的人有的是村民,更多的是城里来的。“每年都要带娃娃来,让他体验捕蝉的乐趣。”在山脚下,一名带着孩子的妇女说。

据当地有经验的捕蝉人说,捉蝉有几个小窍门。一般在下午快天黑时候可以在大树下面或附近,仔细观察地面有没有和蚂蚁洞大小的洞穴,可以用小棍棒慢慢拨开洞穴试探,如果越拔越大的洞穴下面一定有个蝉的幼虫;或者就在十点左右照着手电筒在树干上捉。这时候它们破土而出,沿着树干蜕皮。而过了这时段,它们蜕了皮翅膀变硬后就不容易逮住。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