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军中绿花的创业故事:目前还挣扎在“生死线”

2015-08-16 15:2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口述/朱洁 撰文/王彬荣

初见朱洁是在她的植物空间体验馆里,这里是多肉的世界,一颗胖乎乎、绿油油的多肉盆栽摆放在工作室的各个角落,整个工作室清新自然,闹中取静,颇有都市田园的味道。在这里,朱洁和我聊起了她的创业故事。

曾经的军中绿花 现在闯入成都创业大潮

我叫朱洁,生于1987年,新疆人。我出生在部队大院,父亲是一名军人,成为军人是我从小的梦想,高考后,我如愿考入军校。临近毕业时,我却开始为前途担忧:继续留在部队?还是出去闯一闯?毕业后,我终于下定决心,做一名“北漂”!

到了北京后,我误打误闯地进入了新浪家居频道,几年时间里,我从一名普通编辑做成了资深编辑,这为我以后创业打下了第一步基础。随后我跳槽到一家创业公司,这期间我萌发了自己创业的打算。

受好朋友邀请,2013年我来到成都,在这年的情人节,好朋友念叨着说要做一批手工花来试卖,抱着玩一玩的心态,我便和她鼓捣起来。

我俩自己做花、自己包装设计和自己送,在网上挂出商品后,许多客户前来咨询。但由于人手有限,我们不敢接太多订单,可最后下来,订单量也超过了一百个。这里面存在商机!于是我俩开始商量开一家真正的手工花店。

多肉和软装修结合 开辟景观设计新观念

说干就干。我俩辞去手中工作,带着上班多年来的积蓄,开始了真正的创业。

我俩前期投入了20万元找地方、购买多肉、鲜花、布置工作,真正开始种花养草。2015年年初,我们在高新地铁站附近的写字楼找到了现在的工作室,毗邻三环路绿化带,我们的工作室闹中取静,吸引了许多朋友的参观,但一月5000元的房租和不小的杂费开支使我们创业初期举步维艰。

在了解到近年来多肉植物在市民生活中广泛流行后,我们想到了将鲜花和多肉结合起来,没想到竟开辟了一条新思路。

植物软装修是我们研发的第一项产品。基于鲜花、多肉等植物,我们为客户提供来自大自然的软装修,通过网店宣传和朋友推荐,我们吸引了一些客户。

为家庭和企业写字楼提供植物软装修,我们通常是以项目制的合作方式与客户合作的。客户提出装修要求,我们负责对其空间进行设计和规划,利用植物的特征来点缀空间。通常情况下,这样的项目是持续性的,因为我们还要帮助客户进行后期维护,比如植物的栽培保养、植物修减规整等;而且项目费用根据客户空间面积和要求不一从而不等,小的项目千元就能搞定,大的则要上万元。这期间,我们卖的是植物,也是智慧,毕竟涉及到一些专业的装修知识和设计技巧。

此前我们承接过成都一家地产公司售楼部的装修,通过我们的植物软装修,整个售楼中心多了田园气息,多肉植物在售楼中心更是“萌萌哒”,还有购房者举起手机拍照留念,顾客对此非常满意。虽然订单只有2万元的收入,但对我们而言已是非常大的肯定和鼓励。

由目前工作室人手有限加上推广力度不购,我们的这块业务只是零散地在进行着,并没有形成规模。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