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长眠冰川71年 英雄坠机残骸昨在蓉展出

2015-08-17 09:3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一架长眠冰川71年的“驼峰”坠机残骸昨日在建川博物馆展出。至此,“铭记·致敬——探寻驼峰英雄轨迹”公益活动宣告结束。

历经近半个月的艰难搜寻,一架长眠冰川71年的“驼峰”坠机残骸昨日在建川博物馆展出。至此,由建川博物馆及新华社等单位发起的“铭记·致敬——探寻驼峰英雄轨迹”公益活动宣告结束。

1943年冬,一架编号为41-24688的C-87型美军运输机在穿越驼峰时意外坠毁。1993年,在海拔4100米的西藏林芝若果冰川,飞机残骸和五具美军飞行员遗体被发现。此后,美军飞行员遗骸被接回,而飞机残骸大都残留冰川,至今已有71年。受限于运输条件,此次搜索队只带出了50片左右较有收藏价值的残骸,其中包括带有白色五角星的飞机机翼,机翼长约4.5米,宽约2米;以及飞机仪表盘、发动机、舱板零部件等。成都商报记者 王春

原标题:长眠冰川71年 英雄坠机残骸昨在蓉展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