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截至8月上旬 成都今年“清新”天数同期增加30余天

2015-08-18 07:3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8月17日,记者从成都市环保局获悉,截至8月10日,成都市PM10、PM2.5、SO、NO 平均浓度分别下降14.3%、21.8%、33.3%、14.8%。和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空气质量达标天数增加30余天。

成都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空气质量改善,是“多管齐下”的结果。“成都市财政每年安排5亿元资金,专项用于大气污染治理、落后产能淘汰、科技研究、能力建设等方面。”

在工业污染防治、清洁能源改造、扬尘污染控制、汽车尾气治理等层面,成都都有“大动作”。“空气污染原因是多元的,治理也要多元化。比如工业污染防治,今年3月,全面关闭了攀成钢公司高炉冶炼系统,年削减二氧化硫排放8800吨、氮氧化物1100吨、粉尘3500吨;比如清洁能源改造,今年初,将中心城区绕城高速环线内区域划定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15个郊区(市)县全部划定本地高污染燃料禁燃区。”该负责人说,截至目前,中心城区1800余家中型以上饮食企业完成油烟净化设施安装工作,特大型饮食企业油烟在线监控设施安装工作已经完成,目前正在进行油烟在线监测试运行。

原标题:截至8月上旬 成都今年“清新”天数同期增加30余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