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创客中国”再次升级 私享会定制经验

2015-08-18 07:3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创客中国”首场私享会本周举行

17日,“创客中国”组委会做出决定,第一场“创客中国”私享会将在本周举行,主题是“寻找合伙人的那些事”!组委会将邀请拥有创业经验,并且在寻找合伙人方面有成功经历的创业者,前来分享和交流自己的心得。

寻找合伙人 创客们在路上

黄科从事餐饮行业1年多了,还在为寻找合伙人发愁。

他创立的优极便当,主要为上班族提供高品质、高性价比的套餐。黄科告诉记者,他的团队有3个人是全职,现在最着急的就是想要找到一位厨师合伙人。“这一年来我接触了5位厨师,非常希望能找到一位合伙人,可惜目前还没有找到合适的。”黄科说“现在接触到的厨师,都还是抱着一颗打工的心态来的。”黄科说,他希望找的合伙人,应该要有自己的想法,愿意在做菜上精益求精,“但他们给我的感觉,就只像是来打工的,甚至一点都不关心他们能占有多少股权,只在乎一个月能拿多少。但是作为一个创业的团队,有时候很难给合伙人许诺月收入能达到多少,有时候可能还没有收入。”

黄科认为,他要找的核心竞争力,还是要建立在认可自己创业理念的基础之上。“有些厨师可能会做一些菜,但是在产品研发、经营理念和市场运营等方面,完全没有概念。我需要这方面的专业人士,能够提出自己的想法,能够和团队一起发展。”

另一位创业者郭女士的创业项目已经上线了,她通过不少途径去寻找合伙人,甚至在一些活动上挨个去和别人聊。“现在有些技术团队也可以加入的创业项目,他们开出的条件是免费给项目做APP,只要给他们股份就行。我现在是不要这种的,想要加入我们,就必须出钱,而且是全职加入。”郭女士认为,真正想要一起做的合伙人,应该是愿意把自己的时间、金钱和精力都投入进来。同时,郭女士提醒创业者,寻找合伙人这种事是相互的,“其实做技术的也很想找项目,他们也明白只懂技术是不行的。”

定制学习会 私享会应运而生

“就这样,私享会应运而生。”“创客中国”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最近有不少创业者向我们反映,希望能够了解别人在寻找合伙人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看看自己在这个过程中,是不是走在了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上。因此,未来我们会定期举办这样的私享会,提供一个平台让大家来讨论,并将有益的经验通过‘创客中国’这个大平台分享给更多的人。未来,每一次的私享会将会确定一个主题,这个主题就是根据创业者的需求来定的。”

“创客中国”私享会将是一个小规模的聚会,负责人说,“为了保障交流的质量,我们将会在所有报名参加私享会的创业者中,邀请几位拥有一定创业经验,并且在寻找合伙人方面有一些经历的创业者,前来分享和交流自己的心得。”

原标题:“创客中国”再次升级 私享会定制经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