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泰国四川2717名团队游客平安 旅行社正常发团

2015-08-18 16:5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20150817103409797

20150817105802193

泰国素有“四川人的后花园”之称,在爆炸事件发生后,四川游客的安全问题倍受关注。8月18日四川省旅游局发布数据显示,截至8月17日四川省共有22家旅行社,2717名游客,102名领队在泰国,目前尚未收到游客和领队的伤亡报告。此外,由于国家旅游局尚未发出赴泰旅游出行警示,今日成都赴泰旅游团队并未暂停,正常发团。3个前往曼谷的航班,载客全满。不过,有部分成都游客由于担心泰国当地的局势,已经向旅行社提出了退团申请。

闹市区太堵车

四面佛不在四川团旅游行程内

对于四川省旅游局公布的数据,成都光大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吴亮也在研究。他说:“成都的旅行团在行程安排中,没有安排四面佛的参观,所以爆炸的时候,没有人员伤亡。四面佛虽然在东南亚非常知名,但其位于闹市区,非常堵车,所以本地旅行社一般不做安排。”携程旅行网华西区市场传播经理陆杨也补充道:“成都人最爱的是泰国的海岛,但是普吉等岛屿成都大多有直飞航线,无需在曼谷经停,所以此次爆炸暂未收到四川游客的伤亡报告。只有去芭堤雅等地,才会选择在曼谷中转。”

除了团队游以外,更多年轻的成都游客更青睐于在泰国自由行。自由行游客的安全又如何?携程旅行网今日表示,通过该网站目前正在泰国参加自由行的四川游客一共49位,截至现在都已取得联系,一切平安。

据记者了解,在携程网参加泰国自由行和团队游的游客比例为7:3,虽然无法体现整体情况,但可说明在泰国自由行的四川游客不在少数,本报也将持续关注自由行游客的平安状况。

今日正常发团

成都赴曼谷三航班全满

由于国家旅游局尚未发出赴泰旅游出行警示,今日成都赴泰旅游团队并未暂停,正常发团。对此,来自省青旅九龙分社泰国线路负责人曾科介绍:“今天成都飞往曼谷一共有三个航班,分别来自泰国航空、泰国东方航空、以及东方航空,大部分位置由旅行社包机切位操作。从目前拿到的数据来看,三个航班都是满的,旅行社发团一切照旧。”

不过,在城内,已经有旅行社接到了成都游客的退团申请。“今天接到了很多咨询电话,有少部分客人有退团的想法,他们中有的计划去普吉岛,有的去清迈,其实是很安全的旅游目的地。”吴亮强调:“对于要求退团的客人,大多数已经签署了旅游合同。但是按照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旅行社并没有接到国家旅游局或者外交部禁止组团,或者提醒不要前往泰国旅游的通知。在这种情况下,双方都应该履行合同,退团产生的损失,也将严格按照合同来执行。”

曾科也表示,面对提出退团请求的游客,旅行社首先会进行解释沟通,实在不行则按照合同规定来执行。“旅客应当放心,如果按照旅游行程来走,是没有安全隐患的。曼谷警方公布的13处危险区域,均不在四川团的行程路线内。”

影响程度要看事件定性

旅行社启动应急预案

爆炸事件是否会重创泰国的旅游业?城内大部分业内人士均持否定态度。吴亮表示:“影响肯定会有,但是影响的具体程度要看泰国政府对于该事件的定性。如果没有进一步的说法,对旅游的冲击不会很大。”曾科则认为,无论是红衫军游行,还是其他的政治事件,根据以往的经验来看,几天就会过去,不会对当地旅游业造成太大的影响。毕竟旅游业是泰国的支柱型产业,各方力量都会保护。

据了解,为了保障游客安全,从今日开始本地旅行社与泰国地接社都已启动应急预案。比如说,在出团前旅行社会对旅客进行说明,建议不要前往闹市区,禁止游客晚上私自出门。同时,加大监控力度,导游、领队与旅行社随时保持信息沟通。

华西都市报记者 胡镪文

原标题:泰国四川2717名团队游客一切平安 旅行社正常发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