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即日起 成都运渣车必须持证上岗

2015-08-18 19:1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8月18日报道 记者今天从成都市交管局获悉,即日起,对运渣车闯红灯、超速、超载、污损、涂改号牌、无号牌上路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将依法一律顶格处罚。其中,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未办理《运输证》的,将不能从事建筑垃圾运输。同时,开展电子眼抓拍,组成执法小分队,对上路的运渣车进行严格检查。

未办理《运输证》 运渣车不能上岗

从今天起,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未办理《运输证》的,将不能从事建筑垃圾运输。成都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运输证》“一车一证”,“在办证过程中,我们还将还对办证的运渣车辆进行查验,一旦发现有车辆未进行全密闭覆盖系统改造不符合相关要求及技术标准的、机动车登记信息不真实的、逾期未参加车辆审验的、车辆、驾驶人存在交通违法行为没有消除的、车身安全防护装置未达到完整有效的、车辆数量与申报数量不符等情况,一律不予办理相关手续。”

记者了解到,成都交警将重新为全市133家建筑垃圾运输企业符合运输资格的运渣车免费核发《运输证》,逐一进行登记管理,通过管证件来管公司,通过管公司管驾驶人。

电子眼抓拍+执法小分队 多管齐下治理运渣车

除此之外,成都市交管局将重新核定的运渣车信息录入“重点车辆管理系统”,并依托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和电子警察系统建立电子围栏,对中心城区建筑工地实施视频巡查,对未办理《运输证》的运渣车实施非现场抓拍,同时,路面执勤民警也可通过警务通执法终端(PDA),对违法车辆、驾驶员信息进行查询处理,对建筑垃圾运输车辆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现场录入,提高交通违法查处力度。

“我们每月收集汇总运渣车交通违法信息以及违规运输的运输企业、建筑工地信息,定期抄送市安监、城管、建设、交通等相关部门,共同加强源头管理,将渣土车治理重点由驾驶人向运输企业、工地转变。”

据了解,成都城区各交警分局、各区(市)县交警大队将抽派警力组成执法小分队,根据辖区建筑施工工地的分布位置、建筑垃圾运输车辆交通违法特点及规律,在重点区域、线路设置检查点,采取定点检查为主,巡逻管控为辅的方式,强化相邻大队(警务区)的联勤、联动,对道路上行驶的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进行严格检查。

同时,成都市交管局还将联合市安监、城管、建设、交通运输等部门,采取多种手段和渠道,对运渣车驾驶人和运输企业实施全方位、多渠道联合管理,遏制运渣车交通违法突出的问题,全力确保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平安、有序。

相关新闻:

 四川:治理超载超限不力市州 将被省政府约谈

 为进一步落实治理超限货车违法进站,省道路交通综合整治办将对全省各路口严重超限货车违法进站情况进行每半年排名一次,排位后三名的市(州)政府和路营公司将被省政府约谈。

 四川首次公布534名驾驶证运输证被吊销黑名单

 8月18日,四川省道路交通综合整治深化巩固年行动新闻通气会上,省道路交通综合整治办相关负责人公布了去年1月至今年8月,全省534名驾驶证、交通运输资格证“双证”被吊销的黑名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