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广元女教师泰国旅游遇曼谷爆炸 协助警方当翻译

2015-08-19 12: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四川广元8月19日电   记者今日获悉,四川广元沈女士近日随团赴泰国曼谷旅游,恰遇曼谷市中心著名旅游景点四面佛附近发生爆炸事件。事发后,因为受伤人当中有很大一部分为中国游客。沈女士了解到当地警署需要大量中文翻译,身为中学英语教师的她主动向旅行团领队申请去协助当地警方当翻译。经过同意后,她便前往离住地最近的祝纳隆功纪念医院,协助警方对伤者进行笔录等工作。

当地时间2015年8月17日晚,泰国曼谷市中心发生爆炸。目前,已造成6名中国公民在爆炸袭击事件中死亡,另有30余名中国公民受伤,部分人员伤势严重。

“太可怕了,从来没有想过会遇到这么惊恐的画面。当时,我们正在购物,突然发生了巨大的爆炸声,我的两个朋友吓得惊叫出来,之后朝离我们约1公里远的出事方向望去,只看到冲天而起的火光,让夜空都亮了起来。当时觉得耳朵一直在嗡嗡轰鸣,持续了约半分钟。”记者今日与沈女士取得了联系。沈女士称,8月15日,她和三名女性朋友随成都某旅行社旅游团出发到泰国旅行。爆炸事件发生时,她和朋友一行正在距事发点一公里外的萨默塞特湖景酒店购物街游览,巨大爆炸声,把沈女士和同伴都吓坏了,耳鸣半分钟有余。

“平静下来,很多当地人也从室内走出来,站在购物街的喷水坛上,朝爆炸发生的方向望。大概五分钟,很多警车就朝事发地而去,我们才意识到可能发生了恐怖事件。”沈女士说,“为了安全起见,导游鲁女士赶紧招呼16名团友,赶回入驻的酒店。在车上,我看见了越来越多的消防车和救护车向出事地赶去。导游和领队在车上向国内公司打去了电话,说明了当时的情况,并对我们做了安抚和解释工作,还取消了当晚的行程。”

“好险!那个路口我们16日下午去过,就是参观传说中的四面佛必经之地。”沈女士说,回到酒店1个小时后,沈女士终于通过曼谷一家网络电视台,获知了这是一起涉嫌恐怖袭击的爆炸事件。随后

,旅行团临时决定暂停观光活动,派人赶到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对随团入境人员安全状态进行了报备。在驻地附近唐人街餐馆就餐时,沈女士了解到,由于当地警署求助,需要大量中文翻译,因为受伤人当中有很大一部分为中国游客。沈女士和两名朋友都是英语教师,经过旅行团领队允许后,前往离住地最近的祝纳隆功纪念医院,协助警方对伤者进行笔录。

“这家医院烧伤和外科病房收治了约23名中国游客,还有很多韩国及菲律宾籍游客。我提供帮助的是来自江西的罗先生一家,因胸腹部烧灼伤,罗先生只能进行简单对话。”沈女士说,事发后,罗先生的弟妹不慎将装有护照等证件的挎包遗失,目前需要紧急办理护照,她也帮她提交了申请。

记者发稿时获悉,沈女士已完成协助工作从医院离开,预计8月21日凌晨返回四川。(完)

原标题:四川广元女教师泰国旅游遇曼谷爆炸 协助警方当翻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