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曼谷受伤四川小伙脱离危险 两成都女孩受伤

2015-08-20 17:19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连日来,在曼谷爆炸中受重伤的四川小伙郑玖的安危一直牵动着大家的心。8月20日上午11点多,泰国曼谷方面终于传来了好消息:郑玖的第二次手术成功了,现在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我一下子就高兴了!我们的祈祷和祝福还是很有用的!”记者在曼谷的朋友、泰国四川会馆会员Amy Zhou(周宇星)激动地说,“本来昨晚医生还不太乐观,大家也以为郑玖这次凶多吉少了,心情都十分沉重,没想到奇迹发生了。”

据了解,郑玖在昨(19)日晚上11点左右被推进了手术室,手术持续了约4个小时,今(20)日凌晨3点左右从手术室出来,被送进了无菌室。医生说,第二次手术十分顺利,郑玖的手脚已经可以自己动了,但人还没有醒过来。大家都焦急地等待他苏醒。

郑玖的妈妈马代凤昨天拿到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加急办理的签证后,下午乘坐飞机赶到了曼谷,在泰国四川会馆专人陪同下,于昨晚8点半左右(泰国当地时间)抵达医院。当看到病床上无法动弹、无法言语的儿子,马代凤忍不住嚎啕大哭,周围的人无不动容。医生告诉马代凤,郑玖现在的情况很危险,如果不及时进行手术,恐怕会有生命危险。

爆炸事故现场

“我就这么一个儿子!郑家几代人就出了这一个大学生啊!”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郑玖的妈妈也不愿意放弃,在泰国四川会馆谢晖会长等人的帮助下,她联系上远在白俄罗斯打工的丈夫告知了他情况,之后,在手术单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为了帮助这一家人,截止昨(19)日,泰国四川会馆已经为郑玖募捐175920泰铢(约合人民币33192.5元),昨晚将全部捐款交给郑玖的妈妈。在泰国四川会馆积极发动下,曼谷的华侨华人还在陆续捐款。

募捐统计清单

昨天和郑玖妈妈一同前往泰国的还有郑玖的两位同学,杨仁强和黄凯。他们也是成都大学泰语专业的学生,大学时和郑玖是要好的哥们儿。这次他们将全程陪伴郑玖的妈妈处理在泰国的各种事宜。

相关新闻:两名成都女孩在曼谷爆炸中受伤住院

两名成都女孩在17日曼谷的爆炸中受伤,目前也在曼谷朱拉隆功医院接受治疗。一位叫张颖晨,左小腿内侧受伤,一位叫朱钰汶,右臂轻伤。

 

原标题:泰国爆炸中受伤的四川小伙郑玖第二次手术成功 脱离生命危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