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时代榜样 成都燃气公司维修工传递正能量

2015-08-22 09:1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8月22日报道  成都燃气公司有这样一名员工,他一份工作一干就是26年,甚至在6年时间里,他没有休过一天假。而他最大的心愿就是用自己的一技之长,给市民的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他就是成都燃气公司技术服务主管杨晓明。

起早贪黑辛苦工作 工作之余帮助他人

杨晓明正常的上班时间是早上9:00至下午5:45,但是只要市民一个电话,再晚他都是赶到现场。“我们的工作早起抹黑,加班加点是常事。接到维修任务,再晚我都会去。”

杨晓明还记得在去年冬天,一个非常寒冷的晚上,已经是半夜十二点过了,他接到公司打来的电话说有户人家热水管爆裂,关水阀门也出现问题,水不断往外冒,需要他紧急前往该市民家中。“当时我到的时候,由于热水管爆裂,整个房子里全是水,我赶紧拿出准备好的工具,进行管道维修。”半个小时后,杨晓明将热水管爆裂问题解决好,热水管也不再喷水出来。

其实这时杨晓明的工作已经完成,可以回家继续休息了。但是看着满屋子的水,他决定留下来一起打扫,就这样一忙就是一晚上。

除了做这些事帮助老百姓,杨晓明还经常帮助一些贫困户,他会将一些用户淘汰下来,但比较完好并在国家规定使用年限内的热水器修好,给一些贫困户,让他们也能够用上热水器,享受更舒适的生活。

在杨晓明26年的工作时间里,曾经连续工作6年,没有休假过1天,“我平时陪家人的时间特别很少。”说着杨晓明想起了自己的家人,“我娃娃现在已经成年了,但是我还是觉得对家人很愧疚,这么多年来,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太少了。”杨晓明告诉记者,甚至有一年大年三十下午他还忙着工作,家里都等着他吃年夜饭。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