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人民公园降噪新规首日 只有坝坝舞不见卡拉OK

2015-08-23 08:0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22日,成都市人民公园内关于控制音量的温馨提示。

曾被称为“世界上最吵公园”的成都人民公园,每年都会收到大量投诉,反映噪声扰民。8月22日是人民公园“降噪”新公告执行的首日,目前又正值公园的消夏“荷花展”,园区内没有了卡拉OK演唱和演艺团队演出的身影,只有部分中老年人在指定区域跳舞,音量也都控制在60分贝以下。

华西都市报记者在人民公园各大门入口处看到,公园设立了《成都市人民公园文明游园管理公约》(下称公约)和《成都市人民公园园区音量控制管理办法》(下称办法)公示牌,今后娱乐健身团体须在规定区域、规定时段内进行活动。

只有健身娱乐区

允许娱乐团体活动

新出台的公约明确划定了活动区域和时间,只有健身娱乐区允许娱乐团体活动,作为游客观光、集散通道的中心广场,不在其列。按照公约,健身娱乐区7:00-9:30为健身 的 游 客 提 供 ,14:00-17:00为娱乐团队提供,19:00-21:00,为散步健身的游客提供,其余时段为其他观光休闲游客提供。人民公园还特别出台了音量控制管理办法,明确规定:禁止大功率音响及扬声设备入园;禁止卡拉OK演唱及非法盈利的其他相关活动。

多次不听劝导

取消团队活动资格

“公园将利用专业的分贝测试仪,对园内各健身娱乐团队进行监测。”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在中心广场和周边小广场设置几个LED噪音控制屏,实时监控噪音分贝,时刻提醒唱歌、跳舞的市民控制音量、维护环境,将噪音污染降到最小。

人民公园也会与各健身娱乐团队及负责人签订协议、承诺书,严格按国家《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规定,公园内一切休闲娱乐活动,白天不超过60分贝、晚上不超过50分。对各健身娱乐团队的音量进行实时监管,定期公布检测情况,严格执行末位淘汰制。若多次不听劝导,立即采取措施,取消其团队入园健身、娱乐活动资格、收回其活动场地。

华西都市报记者 王蕾 摄影 张磊

原标题:人民公园降噪新规首日 只有坝坝舞不见卡拉 OK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