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暴力袭警 拟依照妨害公务罪规定从重处罚

2015-08-24 17:51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央广网北京8月24日消息 今天(8月24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对刑法修正案(九)草案进行第三次审议。

此前,一些全国人大代表、中央政法委、公安部等有关部门多次提出在刑法中增加规定袭警罪。法律委员会经同有关方面研究认为,在实践中,我国对袭警行为一直是按照刑法第二十七十七条妨害公务罪的规定处理的。

针对当前社会矛盾多发,暴力袭警案件时有发生的实际情况,在妨碍公务罪中将袭警行为明确列举出来,可以更好地起到震慑和预防犯罪的作用。据此,建议在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中增加一款规定: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依照妨害公务罪的规定从重处罚。

原标题:我国拟规定暴力袭警将从重处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