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一周现三次困人事件 成都一小区上演电梯惊魂

2015-08-25 10:4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正在检修的小区电梯。

正着急去上班电梯突然停电、乘坐电梯时突然下沉……这些问题最近一直困扰着家住成都金牛区迎宾大道165号某小区的业主王先生,他所居住的小区的电梯经常会出问题,有时一个星期会出现三次困人事件。8月16 日晚九点左右,整个小区电梯突然停电,更让小区的业主们担忧不已。

电梯惊魂

业主爬21楼回家

8月16日晚上8点多,整个小区电梯突然停电,王先生说:“整个小区共有63部电梯,当时正是居民习惯外出散步吃宵夜的时间,被困在电梯里的人应该不少,我当时在走廊都听到很多人在电梯里敲门,当天晚上停电持续了半个多小时。”提到当时的场景,王先生还心有余悸。

当天晚上电梯的突然停电,除了给被困在电梯里的人带来恐慌以外,还给进出要乘坐电梯的人带来了不便。牛先生也是该小区的一名住户,他家住在21楼。当天晚上9点多,他带着孙子外出散步归来,发现电梯出了故障,正在维修,可是20多分钟过去了,电梯依然不能正常运行,于是牛先生将孙子扛到自己的肩上,沿着楼梯一步步地爬回21楼的家。“太恼火了!爬到21楼时,我感觉两眼都在冒金星。”牛先生回忆说。

据居民王先生介绍,入住不到3年的时间,小区电梯经常出问题,有时一个星期会出现三次困人事件,而从2014年9月到2015年5月,他自己居住的6栋2单元中间的电梯一直处于停运维修的状态。

物业回应

高低压均停电备用电梯无法启用

因为此类电梯事件频繁发生,业主已经向物管反映过多次。而对于 16日晚上的电梯停电事件,业主们更是气愤不已。

就电梯停电一事,该小区的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回复说:“小区电梯供电采用双回路供电,一供一备。当小区停电,把电梯电源拨在另一趟线上就可以,但由于16日晚20:40分左右小区二期高压开关突然断电,电梯备用电源没法使用,引起二期低压配电柜断电,造成小区二期停电,并非没有备用应急电源。”

而对于业主一直耿耿于怀的物管中心为什么没有相关人员值班,物业给出的答复说是因为停电期间,工程部当班人员第一时间到配电房检查原因和送电,到电梯房送电,21:30分左右恢复正常供电。而保安部人员则协助电梯公司维修人员到各单元电梯厅现场放出被困人员,并非物管中心没有相关人员值班。

电梯维保单位

将对电梯全面检查

如何保证业主的乘坐电梯的安全,记者也随即拨打了该小区电梯的维保单位负责人的电话,对于之前业主的遭遇,该负责人表示歉意。他说:“当天晚上接到电话以后,维保工作人员就迅速赶了过去,确实是小区停电的原因,而不是电梯的原因。”为了保证业主们乘坐电梯安全,该维保公司一直坚持半个月检修一次。华西社区报记者吴小红实习生刘旭萌摄影报道

原标题:一周被困三次 成都一小区上演电梯惊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