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食药总局:上半年19批次婴幼儿乳粉存风险

2015-08-28 10:38   来源: 新京报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8月28日上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上半年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记者获悉,食药监总局在上半年在全国范围内抽检了24类食品样品33252批次,样品合格率96.3%。在婴幼儿配方乳粉方面,上半年抽检样品916批次,检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存在食品安全风险的样品19批次,占样品总数2.1%。

新京报快讯 8月28日上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上半年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记者获悉,食药监总局上半年在全国范围内抽检了24类食品样品33252批次,样品合格率96.3%。

在婴幼儿配方乳粉方面,上半年抽检样品916批次,检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存在食品安全风险的样品19批次,占样品总数2.1%;检出不符合产品包装标签明示问题的(非直接的食品安全风险)样品36批次,占样品总数3.9%。

在抽检的24类食品中,粮、油、肉、蛋、乳等5类大宗日常消费品的合格率都高于平均水平(96.3%)。其中,乳制品抽检1391批次,不合格2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9.9%;蛋及蛋制品抽检409批次,不合格1批次,样品合格率99.8%;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抽检1975批次,不合格34批次,样品合格率98.3%;粮食及粮食制品抽检6680批次,不合格144批次,样品合格率97.8%;肉及肉制品抽检4678批次,不合格148批次,样品合格率96.8%。

此外,蔬菜及其制品的样品合格率为95.2%;水产及水产制品的样品合格率为92.8%;调味品的样品合格率为97.1%;茶叶及其相关制品的样品合格率为99.0%;酒类的样品合格率为96.2%。(记者李丹丹)

原标题:上半年19批次婴幼儿乳粉存风险 占样品总数2.1%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