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气象监测预警中心开建 预计2017年上半年建成

2015-09-01 07:0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记者从成都兴城集团获悉,日前,市气象监测预警中心在温江区万春镇开工建设,预计2017年上半年建成。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占地约20亩,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总投资达1.6亿元,项目包括成都市气象台、气象监测预警中心、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指挥中心、农业气象中心、城市气象服务中心、天气雷达站等。

据悉,新建的气象监测预警中心将利用新一代极轨卫星、静止卫星资料,对成都地区灾害性天气、城市环境、农业生态进行监测和分析,具备气象应急指挥、城市气象服务、农业气象服务、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指挥调度、气象数据收集处理等功能,将极大提升我市气象现代化和防灾减灾水平。

据项目代理业主成都市小城镇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气象监测预警中心建成后,市民可通过网站、微博、手机、传真、电视、“成都通”、交通诱导系统等公众信息媒体,接收城乡精细化预报、短时临近天气预报、山洪地质灾害气象监测预警、城市内涝气象监测预警等气象灾害预警信息,最大限度地降低或避免气象灾害的影响和危害。(杨茜西 记者 杨彩华 文/图)

原标题:市气象监测预警中心开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