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泰国称爆炸案调查有进展 法院再锁定4名嫌疑人

2015-09-01 17:51   来源: 央广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央广网曼谷9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继8月29号抓捕一名男性嫌疑人之后,泰国军警继续搜捕爆炸案的嫌犯,又有四个人已经被泰国的法院签发了逮捕令,新华社曼谷分社记者杨云燕带来事件的最新进展。

泰国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发言人汶泰今天中午在电视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法院已经签发了对4名嫌疑人的逮捕令,他们分别是17号在四面佛监控视频中出现的黄衣男子,18号在沙滩码头监控视频中出现的蓝衣男子,还有1名不确定国籍的男子。警方在其曼谷民武里区租住的房间里,发现了用以制做炸弹的材料,最后一名是叫Wanna Suansan的26岁泰籍女子,该女子是泰国南部攀牙府人,在曼谷民武里区租有多个宿舍,不确定国籍的男子就居住在她签合同的宿舍当中。警方认为,这名女子认识四面佛爆炸案以及沙滩码头爆炸案的策划者,这个团伙原本预谋进行更多的爆炸活动。

除了刚刚介绍的四位新嫌疑人之外,泰国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发言人汶泰并没有透露,29号已经抓到的那名嫌疑人到底是否已经认罪,他只是号召民众继续为抓捕嫌疑人提供线索。

汶泰称,泰国国家警察总署和相关安全部门已经对8月29号在曼谷逮捕的嫌疑犯进行了审讯,目前已经获得了一些对案件调查有帮助的线索,有利于逮捕其他相关嫌疑人,但并未透露更具体的细节。

此外,泰国警方昨天给予参与抓捕“8.17”曼谷爆炸案犯罪嫌疑人的警方人员300万泰铢,约合8.4万美元的奖励。汶泰在电视发布会上呼吁,为了使案件调查更有效率,各公寓青年旅社和各类出租房的经营者,如果发现有可疑分子入住,需立即通知军警,或在泰国国内拨打热线1515。由于确认信息需要时间,军方也呼吁媒体配合,以官方信息为准,避免猜测嫌疑人的身份或者是早下定论,以免造成社会恐慌。

对于爆炸案的动机,泰国政府一直否认属于国际恐怖主义犯罪,杨云燕介绍称,现在泰国警方倾向于认为嫌疑犯为了报复政府对人口贩卖行为的打击,而实施了一系列爆炸犯罪。

对于爆炸案的犯罪动机,泰国官方目前并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结论,泰国警察总署发言人巴腊武昨天表示,警方将会全面的调查犯罪的任何可能性动机,其中一种可能是,这名被捕的嫌疑人可能隶属于人口贩卖团伙,帮助非法移民获得伪造证件。制造爆炸事件是为了报复最近泰国官方对贩卖人口罪行的打击,泰国官方一直否认爆炸案与国际恐怖组织之间的关联。

虽然泰国政府不愿意承认爆炸案是恐怖主义事件,但还是有很多声音认为,这起案件的很多特点,让人很难不联想到国际恐怖主义组织。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安全与军控研究所所长傅小强:这次案件的手法有明显的国际恐怖主义特征,比如说用的烈性高爆炸药,组织性、策划性方面不亚于恐怖袭击。再一个,定义一起事件究竟是恐怖还是不恐怖,要看它是不是带有明显的政治动机。现在案件还没有最后搞清楚,不排除案件有很明显的政治动机,是针对某些、某个特定人群或某个群体进行的有组织、有计划的袭击。

原标题:泰国再发逮捕令锁定4名嫌疑人 官方否认与恐怖活动有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