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创投资金“入驻”北改 助力建设智慧城市三维数据平台

2015-09-01 21:4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李涵)9月1日报道 “三维数据信息真实、准确,相当于人眼看到的真实空间物质,并可进行模型全方位360度的全景观测,运用于智能建筑施工、智慧医疗、智慧养老等多个领域,将给百姓生活带来越加智能化、智慧化的体验。”今天,由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赛伯乐智源投资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智慧四川产业投资基金在成都签约,并在金牛区注册成立基金管理中心。据了解,该投资基金将用于建设支撑智慧城市的全息三维数据平台,创办四川创新创业大学,设立中国城市全息三维产业联盟,共同打造西部地理信息数据中心,进一步推动四川省乃至全国地理信息产业的发展。

记者了解到,智慧四川产业投资基金总规模20亿元人民币,基金公司将落户成都市北改重点项目——西部地理信息产业园,该投资基金是迄今国内最大的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投资基金。据赛伯乐投资集团创办人朱敏介绍,“全息三维数据”是通过航天、航空、地面数据采集系统,快速采集信息并形成三维模型数据成果,其展示的每个点、线、面都有准确的数据,相当于人眼看到的真实空间物质,该数据成果可以运用于消防、公安等部门,以及旅游、导航等贴近民生的多个方面。据悉,基金还将设立并运营制成智慧城市的全息三维数据平台公司,探索出一套成熟并可复制的全息三维数据的市场商业运营和管理模式,打造一支国内一流水平的管理团队和核心团队,共同建设西部地理信息数据中心,使其成为制成智慧中国的大数据云中心之一。

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马赟表示:“此次签约意义十分重大,有利于以资本为纽带,整合较为分赛的地理信息技术资源,打造完整的全产业链,形成全息三维数据等关键技术,解决我省航空航天遥感影像获取瓶颈问题等。”据了解,双方还将联合创办四川创新创业大学,培养支撑智慧城市的全息三维数据产业链建设所需要的相关人才,打造地理信息科技与产业孵化器。在赛伯乐智源投资有限公司现有的品牌与产业链优势上,还将以西部地理信息科技产业园为载体,设立中国城市全息三维产业联盟,并有利于全息三维技术运用于智能建筑施工、智慧医疗、智慧养老等多个领域,在未来给百姓生活带来越加智能化、智慧化的体验。

在2012年成都市北改工程启动伊始,西部地理信息科技产业园就经决定设立在金牛区北改核心地段,并建设成为中国西部地区规模最大、技术水平最为领先产业园区,目前已有苍穹数码等61价企业入驻,签约面积80%。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马赟介绍,此次签约将有助于西部地理信息科技产业园进一步招大引强,促进地理信息产业集聚和优化升级,以创新创业为驱动,打造全新的科技服务业,展开多领域的深入合作,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的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