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广汉小伙娶回洋媳妇 曾是自己英语老师

2015-09-02 12:2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11

12

14

8月底,广汉兴隆镇,一场传统中式婚礼引来了众乡亲看热闹,新郎周华是本地人,没啥好看的,关键是坐在花轿里的新娘,很是让人好奇,她是个比利时姑娘。那么,这个外国姑娘,是怎么成了广汉小伙周华的妻子的呢?

原来爱好攀岩探险的周华在去年与比利时姑娘凯西相遇,凯西成了他的英语老师,通过交往两人后来恋爱了。而他在今年四月攀登珠峰时遇到尼泊尔地震珠峰雪崩,他严重受伤。这经历也让他想明白了生命,亲人和爱情的重要,于是他想尽快迎娶了这个比利时姑娘,才有了这一幕热闹的中式婚礼。

邂逅比利时姑娘 英语老师成了他的恋人

生于1980年的周华,大学毕业后到深圳闯荡。经过一番打拼创立了一家电脑培训学校。闲暇之余,喜欢冒险的他爱上了攀岩和登山运动。

去年12月,他到广西学习的时候,在阳朔邂逅了这个比利时姑娘凯西,凯西当了他半个月的英语老师。谁也没有想到,这个英语老师后来成了他的爱人。

2015年春节过后,这两个都喜欢运动,喜欢攀岩的人,恋爱了。

本以为幸福的日子就这样。然而,上天总是要考验相恋的人。今年4月,周华跟随中国登山队来到尼泊尔攀登珠穆朗玛峰。可谁曾料到,尼泊尔发生8.1级强震,正在珠峰南坡大本营的周华和队友们遭遇了生死考验。“当时风速太快,连呼吸都十分困难,几乎是呼吸不了。”周华说,雪崩裹挟着冰块和势头从头上、背后打来,他的背部被石头和冰块砸得很痛。差不多就一分多钟的时间,雪崩过去了,然而周华他们所在的整个大本营被夷为平地,他运气还比较好,只是右边肋骨断了一根,肺部严重挫伤。

13

15

身披凤冠霞帔中式婚礼让洋媳妇兴奋

在异国他乡度过了艰难的几天后,周华乘坐南航的客机回到了亲人的身边。看到凯西的时候,他明白了生命和爱情的重要性,他决定和凯西结婚。

8月底,周华和凯西在广汉兴隆老家,举行婚礼。伴随着喜庆的鞭炮、锣鼓声。四名伴郎高举迎亲牌,新郎周华在迎亲队伍的陪伴下,浩浩荡荡赴兴隆场镇迎取新娘。

周华说,凯西很喜欢中国的传统文化,她喜欢太极、喜欢武术,所以选择中式婚礼,让她切身体会一下中国文化,在比利时他们举行婚礼时,他要把婚礼的视频带到比利时去,在完婚时候播放给亲友看。

身着凤冠霞帔、坐在花轿里的新娘凯西也是兴奋异常。“现在很兴奋。”凯西说,这是第一次认识中国的传统婚礼,跟自己国家的婚礼很不一样,这是一个很难忘的婚礼。黄明江 华西都市报记者 唐金龙

原标题:广汉小伙娶回洋媳妇 曾是自己英语老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