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百团大战“白刃格斗英雄连”方队由成都军区人员组成

2015-09-04 07:4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揭秘百团大战“白刃格斗英雄连”英模部队方队训练生活

昨天,由成都军区14集团军所属各单位抽组人员组成的百团大战“白刃格斗英雄连”英模部队方队把自己英武的形象完美地展现在全世界面前。

同时,近几个月发生在这个方队里的艰苦训练的故事也一一揭秘:每周训六天,每天训10小时;团队成员平均减重10斤,每天吃6顿饭补充体能;有队员因阅兵不能陪产,给孩子取名“王阅”……

艰苦训练

方队成员人均瘦10斤

作为成都军区成建制组建的第一支徒步方队参加首都阅兵,百团大战“白刃格斗英雄连”英模部队方队是从“无基础、无经验、无骨干”的零起点出发的。方队中只有3人以普通队员身份参加过2009年的国庆阅兵。

基础不好就得“笨鸟先飞”,方队官兵敢于吃大苦、耐大劳,严格要求、刻苦训练。

方队教练员们虚心向派驻方队的仪仗队队员们学习,在潜心钻研中摸索出了“脚线整齐纠错法、破坏重塑循环法、两人照镜对比法”等9种小方法。训练中,暴雨时常不期而至,7月18日下午,站立训练刚刚开始,规定要站立2小时,一场暴雨倾盆而来。方队领导、教练员和队员们没有一人离开躲雨,他们在雨中坚持训练,士气高昂。

训练强度大,体力消耗多,队员每天得吃6餐饭,3顿主餐,上午、下午和晚上外加3顿副餐,伙食标准也远远超过平时,但队员们人均体重还是减了10斤左右。

“暖男”将军

到炊事班传授排骨焖饭

方队由两名将军做领队,邓志平将军和高伟将军。

徒步方队将军领队的训练是最艰苦的,用邓志平的话说,装备还可以装辅助仪器,人就只能靠肌肉记忆。在训练量最大的那段时间,他一度上厕所都蹲不下去。几个月下来,他体重减了8公斤、腰围瘦了12公分。

邓志平将军经常到炊事班,还向炊事班官兵传授过排骨焖米饭技术,让队员们一饱口福。看到大家对他秘制的排骨买账,邓志平又把自己做麻婆豆腐、红烧肉、回锅肉的技术传授给炊事班。

在百团大战“白刃格斗英雄连”英模部队方队训练场,经常有一个“多出来”的身影会出现在某个排面的排尾,排面官兵们做什么动作他也跟着做,他就是方队领队高伟少将。

由于基础薄、参训晚,高伟需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领队集中训练时,休息间隙他还站在整容镜前反复体会训练动作;训练带回时,他不坐车,坚持一路体会着训练动作往宿舍走;周末休息时他常一个人带着小教员到训练场加班,空旷的训练场上只有他一人踢腿砸地的声响。

队员故事:

他给孩子取名“王阅”

王威从当兵那天起就有两个梦想,一个是当连长,二就是参加阅兵。2015年年初,他这两个愿望都实现了。王威的妻子有了身孕,预产期在今年5月份。可身在军营,他无法陪妻子生产,他跟爱人约定,孩子生了,就叫王阅,以纪念阅兵。

昨天,阅兵完满结束,王威的孩子王阅已经4个月大了。

彭田 徐涛 成都商报记者 李秀明

原标题:受阅将军发来短信: 感谢家乡人民养育之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