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8岁安县籍飞行员驾武直10飞过天安门

2015-09-04 07:5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叶建飞

受阅川兵

“儿子5月去北京,只说是出差”

3日上午的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飞行编队中,其中一名驾驶武直10直升机的驾驶员是绵阳安县籍叶建飞。 今年28岁的叶建飞是成都军区的一名飞行员,2005年高中毕业,通过招飞考入空军航空大学,2009年毕业分入部队。

3日上午,叶建飞的母校——安县秀水中学,组织1200名学生观看阅兵式。师生们都知道,今天的直升机方阵中,有一个秀水中学高2005级毕业的飞行员,他叫叶建飞。

3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叶建飞老家安县秀水镇珍珠村2社,周围的邻居还在说上午叶建飞驾驶武直10飞过天安门广场的事。“我们在8点多,就通过电视看到了站在直升机边上的叶建飞。”村民刘堂军说。

叶建飞的父亲叶开军说,他们老两口当天老早就起床了。干完家里的农活,8点就坐在电视机前。“快看,我刚才看到建飞了。”叶开军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儿子在2日晚9点左右,给他们说要参加3日阅兵的事。

“儿子参加了这次阅兵,真给我们长脸了。”叶开军说,儿子5月份到北京去,当时只说是出差,他们还是听到儿媳妇说,才知道儿子要参加阅兵的事。

华西都市报记者周洪攀姚茂强

原标题:28岁安县籍飞行员驾武直10飞过天安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