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川籍将军唐建明将领队高机动突击车方队接受检阅

2015-09-03 07:5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LMXZW15%H]Y7%LYT9K8ISO3

相关阅读:

川籍将军李明将率履带步兵战车方队接受检阅

川籍将军高伟、邓志平将率“白刃格斗英雄连”接受检阅

对话川籍将军

今日,上午11时左右

唐建明将军领队的高机动突击车方队将走过天安门广场,接受检阅

凌晨时分,他们提前了七八个小时到达天安门,整理、维护车辆

接受检阅前,驾驶员每隔两个小时将战车发动一次,检查车辆完好程度

成都商报首席记者王毅 北京报道

将军名片

籍贯

四川崇州

年龄 58岁

军龄 40年

所属方队

高机动突击车方队

曾服役部队

某山地步兵旅

部队前身

新四军4师12旅

训练 “当将军不能落后于战士”

在高机动突击车方队的指挥车上,58岁的唐建明少将一丝不苟地重复着敬礼的姿势。他是受阅的51名少将中年龄最大的,而比年龄更难承受的,是“醉氧”的状态。

唐建明是西藏军区副司令员,在雪域高原服役40年,让他的脏器发生不可逆高原性病变:心室肥大,高血压,双腿严重静脉曲张。到了北京,他的体能消耗相当于普通人的2至3倍。

“宁可生命透支,绝不让履行使命欠账”,这位四川崇州籍的将军,以坚定的信念,克服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

3月,他的部队穿着棉衣从西藏赶到石家庄参加集训;7月到北京阅兵村时已是夏天,室外温度接近40℃,车内温度能达到48℃。驾驶员在这样的环境下,一坐就是3个小时。

为了达到人车合一的境界,方队采取了“土洋结合”的训练方法。土办法是通过眼睛标齐排面;北斗系统定位等高科技手段,也用于指导训练。

唐建明说,采用高科技是为了让训练效果更好,而阅兵当天不一定使用。还是需要驾驶员的硬本领,达到人车合一、几十辆车合一的境界。

“当将军不可能落后于战士。”这是唐建明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因为年龄,有时唐建明会出现耐力、敏捷程度跟不上,甚至头昏、腿软的现象,但他对自己的要求,和对年轻士兵是一样的。

这位将军抽空就给自己“补习”,经常早晚各加练至少半小时。仅敬礼的动作,他每天就要多重复100次以上,连看电视都站着练军姿,一站两个多小时。

唐建明说,他要面对的困难,也比年轻战士多。比如敬礼,原来的要求没有阅兵这样严格,很多动作要领,几十年来形成一些痼癖,纠正起来就很难。

付出 瘦了十几斤,就当“排毒”的机会

阅兵训练以来,唐建明瘦了十几斤。可他很珍惜在平原训练的机会,甚至是流汗,都觉得很难得。在西藏天气寒冷,很少能够流这么多汗,他告诉战士们,这也是“排毒”的机会。

从天府之国到雪域高原,唐建明坚守了40年,长期服役于某山地步兵旅。该部队的前身是新四军4师12旅,进藏以来边筑路边打仗,在全军叫响“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口号,先后投入川藏公路建设,参加昌都战役、边境自卫反击作战等重大军事行动。

唐建明长时间担任西藏军区某边防分区司令员,一年中有8个月以上都奔波在边防一线。“在这艰苦的环境中,要耐住寂寞,耐住心灵上的恐惧”,唐建明说,在海拔4000多米的地方,对身体、心理的摧残相当大。要战胜它,必须要付出更多。

在西藏的40年,他经历了三个阶段的煎熬。

30岁左右时,远在成都的老人、小孩、家属都需要照顾,守卫疆土的责任和个人家庭的矛盾交织在一起,让他有了一种恐惧;40岁左右,因长期在高原环境生活,缺氧环境下红细胞增多,对身体造成的影响越来越明显,让他曾有过回地方的打算;55岁左右到现在,也是一个挑战,他有时觉得为祖国站岗放哨40年,到了这个年龄也应该回老家了,但恰恰在这时,任务更艰巨。

最终,唐建明战胜了这些困难。他说,从新兵开始,他就抱着报国之心,为祖国守边疆的想法去了西藏。他的成长经历非常难得,也有很多坎坷,付出了难以想象的艰辛和努力。

唐建明说,坚持,就是一种毅力,需要一种意志,“我们没有退路,只有前进,祖国的土地就在我们脚下”。

原标题:我领队, 西藏军区部队 首次成建制通过天安门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