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印媒渲染中国"抵近侦察"安达曼 中专家:符国际法

2015-09-06 07:12   来源: 环球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印度时报》4日报道称,印度军方最近监测到中国海军舰艇在安达曼-尼科巴群岛附近的侦察活动。印度国防部正考虑向这里部署更多舰艇。

印度唯一的战略防御司令部就设在安达曼。这是印军历史上首个跨军种的“联合防御司令部”,包含陆海空三军和海岸警备队。《印度时报》称,印军认为,如果中国对印度发起进攻,可能会首先打击安达曼群岛,而非北部边境地区。因为印度在北部边境地区具有空中优势,可以支撑七八天。中国攻击唯一不会遇到真正抵抗的地方就是安达曼群岛。

一名匿名消息人士对该报说,安达曼的战略防御司令部监测到,中国海军舰船最近非常靠近印度领海。有报道称,这样的情况每3个月至少会发生两次。“我们已经向中国清楚表明,一直在监控它们的活动。尽管我们在安达曼群岛拥有侦测能力,却没有遏制手段”,上述消息人士说,印海军只在安达曼群岛部署了登陆和巡逻舰艇,但没有任何导弹以应对来犯的舰艇或飞机。

印度海军中将、安达曼群岛军区司令普拉迪普·查特吉拒绝对这一说法作出评论。但他对《印度时报》说,在他的治下,安达曼群岛的基础设施正加速发展,新码头正在建设中,印度空军也有可能部署部分武器装备。未来5年之内会大变样,现在的安达曼群岛坚不可摧。

印度一直将印度洋视为自己的后院。印度知名杂志《周刊》近期刊文称,印度认为,大多数世界大国也同意,印度洋是印度的战略后院。只有中国不承认。该刊哀叹,“龙在水下喷着火。数年间,印度已经失去潜艇战线上的阵地,因此有必要加快建设更多潜艇”。

对于印媒的报道,中国海洋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5日对《环球时报》说,中国一直在索马里海域和亚丁湾执行护航和反海盗任务,在印度洋的都是正常的活动和航行,符合国际法和国际惯例,不会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其他很多国家的舰船也都在这里航行。印媒的担忧没有道理。印媒一贯喜欢渲染中国威胁。

原标题:印媒渲染中国海军“抵近侦察”安达曼 中国专家:符合国际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