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印度超越墨西哥 成美国新移民最大来源国

2015-09-07 14:50   来源: 央广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央广网北京9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的统计,中国和印度均已超过墨西哥,成为排在前两位的美国新移民输出国。而随着美国总统大选临近,在政客的炒作下,美国反移民情绪有所抬头。《全球华语广播网》美国观察员余浩:

2013年新抵达美国的120万外国移民中,中国人占了14.7万,名列第一,印度人占第二位,12.9万,墨西哥人第三位,12.5万。至于说的是新抵达美国的外国人,不管是合法移民还是非法移民,当然从移民的绝对数量来看,还是墨西哥人最多,因为过去基数很大,尤其是墨西哥与美国接壤,偷渡比较容易,如果再现非法移民的的偷渡热,墨西哥人反超中国人和印度人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另外移民专家相信,墨西哥人此来12.5万的数字很可能被低估了,因为在穿越边境偷渡进美国的非法移民到底有多少,很难准确估算的。近年来美国经济不景气,就业机会不好找,来自拉丁美洲的非法移民流入的势头减缓甚至出现回流的现象是事实。但是墨西哥人来美比中国人和印度人少,移民专家有很多人表示不相信,只不过是官方数字这么说,大家也只好将其具有转折点意义的事件来说。

不过中国和印度的移民数量上升的很快,也是不争的现实,中国和印度的移民主要是靠留学和来美工作,中国是美国国际学生的最大输出国,目前正在美国大学在学的中国学生多达28万,他们当中的许多人毕业以后都会想方设法的留在美国工作。投资移民成为中国人移民美国的另外一大方式,近几年美国都有八千多名的中国富人及其家属通过投资移民的方式移民美国,印度则是世界上使用H1签证,也就是美国工作签证最多的国家,尤其是在IT产业,86%的美国工作签证给了印度人,这些人最后大部分都会转为永久居民身份,也就是绿卡持有者,并进而加入美国国籍,加入美国国籍后,这些移民就可以为自己的父母和兄弟姐妹办理移民,因此亲属移民也越来越成为中印移民来美的渠道之一。

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移民净流入国,这个趋势在未来三五十年内是不会改变的,美国人口普查局的预计,2015年会有124万外国移民净流入美国,2016年会有125万,未来10年可能会有1400万外国移民净流入美国,未来35年可能多达4900万,随着美国大选的临近,在共和党总统竞争者的政治炒作下,美国的反移民情绪又有所抬头。最近地产商特朗普说,墨西哥向美国输出的是罪犯和毒贩,而取消出生公民权已经是特朗普的几项政纲之一,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也批评外国人来美生所谓的定锚婴儿,后来他更将矛头对准了来美旅游生子的亚洲人士。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则说,对外国访客要建立像联邦快递追踪号这样的追踪系统,所有这些都引起了移民社区的担忧,但是我们也看到,特朗普尽管是频频口出狂言,其名望近期却扶摇直上,说明在美国选民的心中,保守派的反移民倾向并非没有市场。

原标题:中国、印度超越墨西哥 成为美国新移民最大来源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