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一直追着时间跑的钟sir 7天看完70小时监控

2015-09-11 11:12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我有2个办公室,一个在派出所4楼,一个在天网监控室。”42岁的锦江区公安分局书院街派出所刑警中队中队长钟亚杰用这样的开场白介绍自己。他体型偏瘦,双目炯炯有神。就是这双眼睛,曾连续7天,耗时70小时排查监控视频,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并将其挡获。

8月中旬的一天,东较场街某小区门口,居民们七嘴八舌地议论着。原来,这里发生了一起空调挂机被盗案。钟亚杰和同事汤文翰赶到现场,一户居民楼下,金属外壳、螺丝钉散落一地。

钟亚杰调取了监控,通过查看案发前一晚的天网监控,发现在23时许,有一名男子骑着人力三轮车来回进出。案发当天凌晨5时许的监控显示,该男子原本空荡荡的车突然鼓起来,车上覆盖着一层塑料膜,从外观来看,这极有可能就是被盗的空调挂机。

视频中,该男子骑着车迅速离开,不知去向。

经过多年的刑侦工作,钟亚杰对辖区的天网探头和社会监控了然于胸。一连7天,钟亚杰把自己关在天网监控室内,每天看视频时间不低于8小时,通过查看不同街道的监控视频,他发现嫌疑人最后进入了崔家店附近的一条小巷。这条小巷里有废品收购站,也有人居住。

他将该巷子内前几天的监控进行逐一排查,发现嫌疑人曾多次出现。钟亚杰巧妙地把探头进行了180度调整,果然拍到嫌疑人就居住在巷子里一个简易棚子内,民警随即将其挡获。

“钟sir一直在追着时间跑,不是在看监控,就是在调取监控的路上。”同事赖明明说。

钟亚杰听到此话,哈哈一笑,他说:“这就像在沙里淘金,一个金子就是一条线索,一条线索也许就能破案。” 成都晚报记者 胡科 摄影报道

原标题:一直追着时间跑的钟sir 7天看完70小时监控 偷空调挂机的想跑?没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