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交警继续曝光行人交通违法 1小时12人横穿马路

2015-09-08 16:2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行人横穿马路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8日讯 昨日,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横穿马路等违法行为被成都交警在网上进行了曝光,10位违法者照片或视频登上了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官方网站的“曝光栏”。今日,成都交警进一步加强整治,谭乔警官走上街头对违法者进行交通安全教育,此外,交警部门还将继续把违法者的违法行为在网上曝光。

谭乔警官对交通违法者进行口头教育

1小时12人横穿马路 谭警官现身说法

今日上午11点,尽管天下着雨,在二环路北一段凯德广场附近,仍有不少行人、非机动车横穿马路。

一名男子头戴安全帽身着雨衣,骑着电瓶车从二环路外侧横穿过马路向内侧驶来,随后被成都交警二分局民警挡下。“我赶时间去送票据,晚了就不收。”驾驶员周发和说,自己在银行工作,负责送票据,刚才从二环外侧到二环内的银行去送票,由于赶时间才横穿马路。

四川新闻网记者注意到,横穿二环路需三次才能通过,从最外侧到中央绿化带,通过后再到内侧绿化带,最后又横穿才能到达二环路内侧,每个方向来往的车辆多,十分危险。随即,周发和被交警进行了处罚和教育。

几分钟后,一名骑电动车的中年女子在街对面左右观察后,迅速横穿过马路,到达二环内侧,同样被交警拦下来,“从前面路口过要绕好大一圈哦。”该女子自称叫秦美,她告诉记者,在附近一餐馆工作,今天送外卖到凯德广场,横穿二环路是最快捷方便的路线。秦美用手指了指不远处,示意200米处有人行横道,但她觉得绕路不方便,送了四五个月外卖,经常都是通过横穿马路到达凯德广场。

记者发现横穿马路的市民大多都是图方便快捷,不愿绕路,却不知这样是交通违法,同时还会被交警部门曝光。在1小时内该路段便有12名行人及非机动车驾驶员横穿马路。

上午,成都知名交警谭乔警官也来到现场,对这些违法者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大家可以通过人行斑马线 、地下通道、人行天桥三种合法方式过街,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务必遵守交通规则。”

接受完教育后,秦美表示不会再有下次,一定遵守交通规则。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对于行人、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今日将继续在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官方网站上进行曝光。

交警记录违法者信息,随后将网上曝光

交警部门:《抄告单》是交通管理办法 便于安全教育

从交管部门的抄告制度实施以后,不少市民开始担心,抄告单是否涉及侵害违法者本人的权益。

“每一份抄告单上都盖有交警分局的公章,需违法当事人及执法人员签字。”市公安局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抄告单只是对违法者的违法行为进行公示,本身是一种交通管理办法,没有涉及到违法者的隐私,因此不会侵害违法者的权益。

根据《道法》第六条规定:机关、部队、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其他组织,应当对本单位的人员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教育。交警部门抄告的目的是便于有关单位有针对性地履行道路交通安全教育义务,而不是处罚措施。

曝光违法行为 意在提醒

针对违法行为在网上曝光,成都交警介绍,交警部门曝光的是行人、非机动车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目的在于严厉打击,并形成高压态势,同时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务必遵守交通规则。

原标题:成都交警继续曝光行人交通违法 1小时12人横穿马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