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际非遗保护专家: 其他国家应该来成都取经

2015-09-13 07:3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非遗节期间,来自波兰、印尼、喀麦隆等多个国家的非遗保护专家、官员齐聚成都,共商非遗的传承和保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特别代表、秘鲁共和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使约瑟·曼纽尔·罗德里格斯·夸德罗斯表示,保护非物质遗产比保护物质遗产更难,“参观了成都非遗博览园后我感到很欣慰,其他国家和地区应该来这里取经”。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遗培训师拉胡尔·戈斯瓦米以前曾参加过成都国际非遗节,此次再到成都,戈斯瓦米感慨收获良多,“近年来中国搭建了一个从国家级别到区县级别的非遗保护框架!但即使这样,中国并不‘知足’,很多人都问‘我们还能做什么?’这便是中国非遗保护快速发展的原因。”

喀麦隆艺术和文化部国家博物馆协调员娜黛日·迪亚娜·雷克帕·朱梅则对本届非遗节的互联网+项目很感兴趣。“我看到中国很多非遗保护都结合了新媒体和互联网,能够吸引年轻人,值得我们借鉴。”

波兰非遗保护专家乔安娜·埃娃·齐哈·库肯斯卡则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在非遗节上看到中国非遗的数量让人震惊,这说明中国政府发掘非遗的能力十分强大。此外,中国精湛的手工艺作品等让人印象深刻。

原标题:国际非遗保护专家: 其他国家应该来成都取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