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威武霸气!中国最佳表现城市 成都排名第一

2015-09-14 16:4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20150914044408529

9月14日,经济智库米尔肯研究所首次发表了“中国最佳表现城市”报告。报告中,成都经济表现指标,超越了北京、上海和深圳等全国34个一线及二线城市,位居全国大型城市第一。

报告分析,成都在考察的九个经济表现指标中,有七项均居于全国前十位置。其中成都在人力资本、中央政府支持成熟的高端航空天和飞机设计业、最新崛起的电子制造业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成为拉动着当地经济快速增长的原因。

该所在报告中特别指出,在大城市排名中,成都的表现无可争议,因为领先指标比其他任何一座城市都要多,其中在就业、工资、地区生产总值与外国直接投资的增长上尤其杰出。分析报告可以发现,此次排名前十的城市,除了成都、重庆为西部城市以外,大部分均位于东部沿海地区。而这些城市能轻松接轨国际市场,尤其是长江三角洲、珠及京津塘地区等地城市群。而报告同时指出,中国未来将极大程度依靠城市群的聚集和中小规模城市的发展来获得增长动力,中国内陆拥有巨大的增长潜力。

米尔肯研究所董事总经理、研究员、中国报告联合撰写人黄华跃分析:“中国此类最具经济活力城市有一些共通点,如产业的多元化、重视高科技产业、良好的交通网络、持续地发展基础建设及发掘人才,具有吸引外资的能力。”

相关回顾:

成都去年曾排第三 今年冲至第一名

去年9月,美国独立经济智库米尔肯研究所(Milken Institute)就公布了亚洲最佳表现城市排名,中国的六个城市名列前十。其中成都排名超过北京、上海,排名第三,紧随深圳、广州之后,是中西部唯一进入前十的城市。

名词解释:

米尔肯研究所

米尔肯研究所是美国知名独立经济智库,非盈利、无党派,着力于通过合作的方式打通资本、就业、健康的通道,进而促进全球繁荣。米尔肯研究院进行基于数据的研究,召开以行动为导向的全球会议,并倡导有意义的政策创新。今年是米尔肯研究所首次发表以中国为核心的最佳表现城市报告。而该所早已视城市为国家经济增长的引擎。 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何艾琳

原标题:威武霸气!中国最佳表现城市 成都排名第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