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花美切不可乱吃 青白江区一夫妻曼陀罗花中毒

2015-09-14 16:02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曼陀罗花(资料图)

四川在线消息 9月14日,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青白江区医院两名曼陀罗花中毒者康复出院。说起食用鲜花历险,两人后怕不已。

家住青白江的李姓夫妇,平时喜欢种植花卉,近期家里种的曼陀罗花盛开,鲜艳欲滴十分可爱,心想这么新鲜的花朵,弄来食用说不定还有清火等效果。于是9月10日晚6点过,夫妻俩摘了一朵花和几个花尖,大概约三朵花的量与三个鸡蛋混同炒了下饭吃,没发现有任何异味。约饭后一小时,夫妻俩出现口干,咽部不舒服。当时没在意,晚上开始出现烦躁不安,丈夫起床时步态不稳,发生摔倒,同时两人发生幻觉,觉得有数个蒙面人在眼前晃动......

第二天上午九点过,夫妻俩急忙到医院急诊就医,同时还带上摘下的花朵。经医生诊断是曼陀花中毒。据该院急诊科医务人员说,这是今年收治的第二例曼陀罗花中毒者了,先前另一位患者是用曼陀罗花煮面条吃而中毒的。

曼陀罗花资料:

医生介绍,曼陀罗花又叫洋金花、大喇叭花、山茄子,曼陀罗分为大花(白花)曼陀罗、红花曼陀罗、紫花曼陀罗等种类。由于它的主要作用是可使肌肉松弛,汗腺分泌受抑制,所以古人将此药取名为“蒙汗药”是极为确切的。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以曼陀罗为主的中药麻醉剂重放异彩,这种麻醉方法已引起国外医学专家的重视,为世界医学作出了贡献。曼陀罗花不仅可用于麻醉,而且还可用于治疗疾病。其叶、花、籽均可入药,味辛性温,有大毒。花能去风湿,止喘定痛,可治惊痫和寒哮,煎汤洗治诸风顽痹及寒湿脚气。花瓣的镇痛作用尤佳,可治神经痛等。叶和籽可用于镇咳镇痛。由于曼陀罗花属剧毒类,切不可随意食用。

医生提醒:

千万别误食曼陀罗花,一旦食用发生中毒现象,立即到医院救治。

(覃咏华 四川在线记者 杨丹)

原标题:花美切不可乱吃 成都青白江区一夫妻曼陀罗花中毒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