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霸道中介”被控制部分租客要回租金

2015-09-16 06:1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霸道中介”截留房东租金》后续

华西都市报讯 近日,多位房租客在成都创华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租了房子,结果租期还没满,租客就被房东以没收到租金为由强制撵出出租屋。事实上,房东和租客都是受害者。中介把租金拿走后,卷钱“失联”了。事件有了新进展:14日下午,部分租客找到了中介公司的法人代表。他们在一夜谈判后,15日,部分租客要回了部分租金。

法院门外拦住中介

14日,多名租客到中介公司讨说法无门,他们向辖区派出所报警后,警方将中介的两名员工以及部分租客带回派出所调查。

从派出所出来后,租客接到消息,一位房东以拖欠租金等为由,起诉该中介公司的诉讼正在武侯区法院开庭。

当天下午4点左右,庭审结束后,部分租客自发到武侯区法院外,将中介公司法人代表姚某围住。在一番商量之后,姚某同意跟随租客回到位于浆洗街的办公所在地,进行下一步协商。在协商了一个多小时后,双方意见无法达成一致。租客向警方报警。双方到了派出所进行调解。

租客要回部分租金

随后中介公司主管王某也出现在派出所。次日凌晨3点左右,在民警的协调下,姚某、王某等人才愿意从公司账户、以及私人银行卡上,取出2万余元退还了部分租金。“离总数还差得远。没有办法,要一点是一点。”

本报曾报道,一位房东刘女士,以中介公司拖欠租金起诉至武侯区法院,三个月前,法院判决要求中介退还租金、违约金等共计2万余元。“实在太无赖了,法院都判了,钱还没给我。”刘女士说,她已经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记者李秀江)

原标题:“霸道中介”被控制部分租客要回租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