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武侯区新政务服务中心10月8日正式投入使用

2015-09-21 15:2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0921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彭文春 吴淳友 记者 王艺璇)9月21日报道 政务服务大厅面积狭小不仅阻碍了行政审批的现代化和智能化,同时造成行政审批事项只能实现相对集中,不能完全避免市民办证来回“跑路”。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获悉,今年10月1日,成都市武侯区政务服务中心将从内双楠整体搬迁至武侯区武科西五路360号的新址,并于10月8日正式投入使用。拥有2100余个地下停车位、9千余平方米办证大厅的武侯区新政务服务中心还将成为全省首个引入智能化工位系统和无声呼叫系统的政务服务中心。

改革提速:实现一个窗口办结

“武侯区政务服务走在了全国全列,这是我们有目共睹的。随着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交通拥堵、停车难、办证拥挤等方面问题日益暴露出来。”听闻武侯区政务服务中心将搬迁到设施一流的新址,在武侯区政务服务中心旧址办理营业执照的企业负责人刘江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以后,他们办证再也不会担心停车难等方面问题了,会给他们办证带来更多的便利。

提起占地面积仅有2100余平方米的老政务服务大厅,武侯区行政审批局局长谢存亮颇有感触地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随着时代的进步和社会的发展,我们办证大厅容纳不了太多的行政审批部门,教育、卫生、档案、公安等14家政务分中心只得在外面‘过渡’,造成行政审批事项只能相对集中,同时还面临着停车难等方面问题。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将政务服务中心的搬迁列为重大惠民事项”。 据谢存亮介绍,行政审批事项的相对集中还带来了管理不统一、监管缺失等方面问题,新政务服务中心将实现全区行政许可审批和相关行政服务事项办理的100%集中,将彻底实现一个窗口办结行政审批事项,办事群众不必再多头跑路。

服务升级:全方位满足便民利民需求

传统政务服务大厅受场地等方面限制,办事群众找不到休息的地方,也缺乏必要的便民服务设施,办理手续成为一件烦心的事情。武侯区政务服务中心的搬迁不是物理位置上的迁移,而是该区实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再出发,将进一步简化行政审批流程,提高行政审批透明度,全方位满足市民的办事需求。

“全新的武侯区政务服务中心将为办事群众提供一流的服务,首先会实施流程再造,简化办事程序,缩短办事时限,提升行政审批效能。”谢存亮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他们还将进一步完善便民设施,延伸便民领域,全方位满足办事群众的需求。据他介绍,全新的政务服务中心分为八个区域,除了常规的行政审批窗口之外,还有水电气缴费、法律援助等便民配套设施。

另据记者了解,全新的武侯区政务服务中心实现了WiFi全覆盖,专门开设了休息区、阅览室、母婴室等设施,安排有专人帮助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人群办理证照,还打造有占地面积约8600平方米的市民休闲广场。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